蓋屋  

為了預防未來不可預測的淹水狀況,新房子一樓整個挑高二米六,平時當作工作室,二三樓才是生活起居的開始,為了老人家的上下樓方便加上搬運問題又不想安裝電梯,在後院設計了一個斜坡道由一樓到二樓變成無障礙空間,這斜坡道又多花了一筆預算外的花費,為了省點泥做的費用,決定鋪設一樓戶外地板時就把石頭跟鐵木直接埋進混擬土裡。

等待混擬土灌好稍乾就要把一塊塊的石頭排列進去,又不能踩到水泥,每鋪一小片就要放一片板子,小心的讓石頭剛好露出一點點,負責工地管理的藍先生也幫忙把鐵木壓進去再修邊,就這樣一直挑燈夜戰排到晚上九點,趕在混擬土硬掉前把最多的石頭放進去。

帶著一身疲憊跟沾滿水泥的褲子回到家裡去,還真是令人虛脫的DIY啊~

 

ssCIMG1455.jpg

第二天去看效果還不錯,還多了一對狗腳印,真是鋪設水泥一定會遇到的一個印記。傍晚的光影在這裡感覺真的還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