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zure油漆工坊

暑假一開始緊接著就是八天油漆工坊的課程,學校請了英國老師John來敎大家Lazure的油漆方法。John同時也是優律詩美老師,每天先來一段優律詩美,再講解史代納對於空間色彩的一些理論。黃道12宮的顏色、行星的色彩還有歌德的色彩學。實在是很有靈性啊~對於我這沒有靈性的愚夫來說。老師畫的圖很漂亮,用一般筆記可記不下來,還好老師很開放都讓我們拍照攝影。

ssCIMG1443.jpg

本來是只有老師可以參加的,因為新學期我們將使用新的教室,特別央求學校讓我們參加,很幸運的有這樣的好機會可以學習這特別的油漆方法。因為小孩整個身體都是敏感的接收體,低年級小孩在粉紅色系的溫暖空間裡面,還在保持夢幻的階段,而眼睛看完紅色內在自然產生的互補綠色也會影響器官的發育。這是上了第二層以後的顏色,預計還有最外一層漸層色,二年級是由紅黃橙見曾組成。


ssCIMG1442.jpg

外牆顏色因為外側是黃色水泥牆,老師用黃色帶進紅色,中間還有一道光芒,讓進入這空間的人有眼睛一亮的Surprise~

新教室一樓有四間低年級教室,一年級是溫暖的櫻桃紅,二年級則轉換到橙紅,上課前先來一段優律詩美,讓心靈轉換下。老師先敎大家調色,基本上大約要上三層顏色,水性的色料,由深到淺產生色彩透視的效果,配合老師帶來義大利製作的特別大刷子,在老師示範以後,大家躍躍欲試,立刻分組從個牆角開始用力刷刷刷~~~

 

ssCIMG1487.jpg

老師辦公室的外牆色彩,也是未來從學校大門進來的時候會看到的色彩,這都只上了二層,上完第三層會更強烈。

ssCIMG1504.jpg   

二樓新舊教室的銜接處,這裡是一片彩繪牆,會連接到優律詩美教室,老師也示範怎麼用淡色先打底,長筆觸去拉線條,收穫很大。

很期待最後一天的成果。

arrow
arrow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