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號二天學校辦了為期一天半的小一入學班親會。今年因為報名人數暴增,原先就讀幼兒園的小朋友居然有十個因為沒有及時將戶籍遷入而無法順利就讀,學校跟縣教育局提出申請加一班,才順利讓大家都進入小學。看到報紙報導即時如此還是有百來位在後捕名單,在少子化減班廢校的時候,還能有這樣招生狀況,因此宜蘭縣政府教育局也考慮在員山再辦一所體制外的學校。

很高興有愈來愈多的家長認同華德福的教育理念,看到班上家長的通訊錄都是各行業的菁英,約一半來自台北新竹桃園花蓮等外地的宜蘭新移民,一半則是大宜蘭地區的學生,校長提到當初找校址時被不了解的老農用鋤頭趕出來的過往,與現在大家爭相入學的熱況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一開始由老師帶領大家做每天早上小朋友到學校以後會有的晨圈活動,看到大人們從一開始的笨拙分不清楚左右跟不上拍子,到後來順暢的打招呼說你好,真是很有趣。今天早上大概說了不下一百個你好吧。

第二天正式跟班上的老師家長見面,在教室圍了一個大圈圈,新的年級要準備好多的班級玩具,漂流木製的積木、松果、毛線織的娃娃、羊毛娃娃、沙包、石頭、玻璃珠、遊戲布等等,大家分組約好一起工作的日子,真是有趣好玩。RIO因為轉學念三年級,沒有經過這個階段,現在經由GIA重新來一遍。果然小朋友是讓我們重新經歷一遍童年的生活。

因為這一年申請了留職停薪,這一年有較多的時間可以投入學校班級的事務,所以也自告奮勇先當了班委加上大宅院,今年可以預期的會很充實忙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