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安排在春假的登山活動,因為氣象預報的梅雨而打亂,因為大禹嶺的民宿臨時訂不到房間,急著想要登山的ABO先生就臨時匆忙的說要週六一大早直接開上山去爬二座再開回家,想到這樣的行程除了累還是累。

週六早上七點半出發,從台九線到花蓮進入太魯閣,這也是二粒第一次進到太魯閣,沿路壯觀的峽谷風景讓他們也是驚歎連連,遇到可以下車的點就停車拍拍照,吹吹涼風,也許是因為早出門,一路上都沒有遇到旅遊團,人少風清,真是很舒服的地方。原來從宜蘭到太魯閣這麼近,以後有機會就可以常來玩了。

因為一路停停走走,到大禹嶺已經接近中午,問了第二間民宿就很好運的問到有一間二人房的通舖,於是就直接上小風口爬二粒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雖然只有750公尺的短程,不過山上六度的溫度加上強勁的冷風吹襲,對GIA來說走起來還真有點吃力。過午的山上霧都起來了,所以登頂後也沒辦法看到什麼景色,真是可惜。

下山後RIO跟ABO計畫繼續去登東峰,我跟GIA則回車上補眠。二小時後回來才知道因為霧大亂走ㄧ通,結果登到的是合歡主峰,因為霧實在太大,就打消爬東峰的計畫回到民宿去休息。在民宿遇到另外一批約4.50歲的豪華登山團體,他們聽到第二天ABO登完北峰西峰後要從華崗下山,就想跟著一起爬,也因為這樣,我們就跟著他們吃吃喝喝,對於臨時要住宿缺東缺西的我們來說還真是不錯。多了好多東西吃啊。

凌晨三點起床準備後就開車帶著ABO到登山口,我跟GIA照例停到遊客中心去補眠。後來被太陽曬醒出來車子一看,霧都散了。這些針葉林的山景真是漂亮啊,和GIA二個人登山口爬上一小段看看風景,欣賞高山杜鵑的小巧。很多人拿著專業攝影機在拍攝這些盛開的花朵,悠閒的在山上走來走去,台灣高山真的很美呢。

等到豪華團的四位司機登完北峰下山後,就依著地圖網福壽山農場開去,準備到華崗他們下山的地點等待。這一路開去也花了近二小時,可見他們要爬的路程可遠的嚕。進福壽山農場必須買票,農場的路二側種滿了高大針葉樹,車開在裡面感覺很棒,二側似乎沒有邊際的各種菜田景色,讓我這城市來的土包子又是一次大開眼界。一路沿著產業道路開,發現這裡面還真是住了不少人呢。

到了停車的圓環,遇到要拍攝霧社事件的電影人員,他們前置作業已經在此呆了五六天,準備道具及拍攝用的軌道等等,看著他們做的一堆假石頭,假樹幹,似真度還真是讓人佩服呢。也因為他們的關係,讓我們可以再開二台四輪傳動更深入登山口去等待下山的同伴們,事後想想這樣可減少了他們一個小時的路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