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到松仁路參加人本的教出會思考的小孩- 森林小學朱台翔校長巡迴演講,因為知道還有扥育服務所以很高興的參加,能好好的沒有干擾的聽完一個完整的演講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朱朱的聲音很輕柔,大部分是用實際上的例子來做說明,所以二小時聽起來一下子就過去了,裡面提到印像最深的ㄧ句話"過動兒的基因是好的基因",這因對於家有過動兒的小孩父母而言是另一種角度的思考吧!換一種角度去想,就是有這些有創造力的小孩才能讓社會有不一樣的活力,家長能提供一個寬廣的空間讓不同於乖巧安靜的過動小孩順利成長,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充滿挑戰。

除了強調不打小孩,也希望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用命令句和小孩溝通。仔細想想真的用了很多,去洗澡、去吃飯、去睡覺、去寫功課...,真的要當好父母要學習的東西好多啊!

結束後去接小孩,因為在中油的大樓舉辦,一樓有一個石油博物館,托育的小朋友被帶進去認識石油的常識,這幾天常常會看到某些東西說 "這也是石油做的"

剛開始還哭哭啼啼不願進去的妹妹開開心心的跑來牽我們的手,Rio因為回答問題得到一個投影手電筒,很得意高興,人本對於招呼小孩子真的滿有一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