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數學想想營的介紹後,覺得這個數學課好像很有趣,剛好有新課要開就幫Rio報名每週日共四次的課程,第一次拿到課本翻了一下感覺真是像在看故事書,從沙漠裡行李留下的痕跡來判斷出是哪些東西,達爾文進化論把鳥的分類出現在課本中,教小朋友分類的觀念,想到之前新聞對芬蘭的數學課本的稱讚介紹,覺得我們自己也有這麼好的數學教材,真的應該要好好的去推廣,讓每個小孩更喜歡數學。

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的課程裏面,有安排到附近小壆的戶外活動還有一些闖關活動,每次去接Rio時都看他正在跟其他小朋友玩一些競賽的活動,感覺課程安排還滿活潑有趣的,很適合Rio的個性。

第三次去接Rio時看到他跟另外一個哭泣的女孩還有一位老師在一起,旁邊一個女孩看到我就跟我解釋原來那個哭泣的女孩因為不喜歡Rio一直問她問題,就生氣的把Rio的卷子撕了,結果Rio也把對方的撕掉,老師正在跟二方溝通。我看RIo一臉委屈,後來Rio跟我說他忍著都沒有哭,對於老師的溝通處理方式我覺得還不錯的,可以讓小孩子自己思考剛剛的行為哪裡不對,因為知道自己做錯了才會覺得難過而記在心理,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最後一天老師跟媽媽說Rio表現的很好,老師問問題他也都可以提出很多科學方面的理由來回答問題,像問到「爲什麼熱氣球到某個高度就不會再上昇?」Rio用大氣壓力跟老師解釋,老師覺得很新奇,因為可以用科學的原理提出佐證在他這個年紀算是不錯的表現。

熱氣球的升空高度跟空氣浮力關係密切,大氣壓力也算是不錯的解釋,Rio平時喜歡看科學類的書,遇到問題還可以自己去思考爲什麼,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向。

回家的路上Rio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再來上數學想想營,看來Rio是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學習,雖然佔用了周末一天不能到處去玩。

---------------------------------------------------------------------------------------------------------------------------

相對的。Rio在學校表現依然是不盡理想,昨天老師又在聯絡簿上紀錄說RIo上課趴在地上一節課,還摔椅子。問Rio怎麼了,他回答因為橡皮掉到地上,他找了一節都沒找到,真是無力,個性上的固執充分表現,因為找東西推開椅子,所以老師說他摔椅子,爸爸告訴Rio不要做出讓老師誤會的動作,下課時再去撿橡皮。

知道老師的習慣後,現在自己對於老師寫聯絡簿不再那麼的生氣在意,想到上學期遇到這樣的事RIo大概又要被我罰站臭罵一頓,週四到教室去接RIo,同學告訴我他掉到水池在訓導處換衣服,吼!這小子真是讓自己的生活太過豐富,測試媽媽的心臟負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