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MGP5791.jpg 

幾個小孩拍照都不好好站好。

和同樣愛爬山的同學爸爸約好要爬巴博庫魯,偏偏遇到季節變化多雨季節,好不容易延到了一個好天氣,一大早七點往明池山上開去,三星一路上都是檳榔花的香氣,映著藍天還真是讓人心曠神怡。開上蜿蜒的北橫以後,抵達明池已經八點多,整裝準備上山。

一開始的林道平緩,走起來很輕鬆,沿路還有閒情逸致看看小花,聊聊小草。走到第一條繩索出現以後,就開始一路陡上,一隻從山下就跟著我們的小黑狗,到這裡因為落差太大無法上來,等我們最後一位都上了大石頭以後,牠開始嗚嗚咽咽的轉小圈,眾小孩不捨的要求抓他一把,總算跟上來了。爬山常常會遇到這樣的小狗,上次合歡山也遇到一隻,增添不少爬山的樂趣。

原先我和GIA是打算在山下的步道走走就好,不過因為有同伴,GIA開始往上走起來就不肯停下了,我跟著也爬了三個小時,持續的陡上實在讓人有點吃不消,同學媽嗎因為膝蓋狀況不好,所以先下山去了,我多爬了半個鐘頭以後也跟著說我要先行下山,自己一個人下山還真是第一次,幾個叉路差點走錯,陡下的過程許多地方必須先坐著在慢慢把腳放下去找立足點,部分沒有繩索還真的是無從下足呢。下到一半居然聽到西西索索的聲音,原來下雨了。一開始在樹林裡還沒有淋到雨,後來只好把傘拿出來撐著,一邊拉繩索一邊撐傘,實在是超難的一件事。

雖然有傘,但經過幾處蘆葦叢後褲子也被草上的水給浸濕了,潮濕的地面,不斷有癩蛤蟆被我驚跳起來,我還以為他們只會爬,癩蛤蟆要跳時還真能跳呢。下到林道後雨停了,也遇到先下山的媽媽,她說山上有打電話下來沒有遇到大雨,我們就結伴回車上換下乾的褲子在山莊裡的咖啡廳等他們下山。一點多,接到登頂的電話,GIA高興的跟我說他登頂了,真是厲害的小妞。和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到達,下山預計三小時可以完成。

ssIMGP5811.jpg 

在玻璃屋裡喝著熱茶,聽到屋外雨愈下愈大,GIA因為沒有任何裝備,穿了最糟糕的服裝上山,這下應該是飢寒交迫的在往下走,等等等到了五點多,天漸漸黑了,同學媽嗎把車子開進林道,第一批三個人同學爸爸跟RIO和同學已經先出來到登山口,爸爸跟GIA走在最後,電話聲裡可以聽到GIA在大聲說媽媽好可怕,因為天已經全黑了,伸手不見五指,還好已經完成陡下的部份,林道裡就靠爸爸的頭燈慢慢前進,在前面的同學哥哥他們則是完全摸黑前進。六點多終於全部接上車了,下山看到大家溼透狼狽的樣子,這次摸黑下山對他們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換上乾淨的衣服,一路上又跟著豪雨山路,憑著路旁的小反光紅點終於平安下山,路上還遇到大塊落石掉落,這時的大雨讓我們很慶幸是坐在乾燥的車子裡。

因為下山時爸爸的一句:好想喝啤酒。八點大家抵達羅東三合院,喝著宜蘭現醡啤酒,聊天大快朵頤這好吃的熱炒,爬山好像就是為了對比這二極啊。

ssIMGP5808.jpg 

小猴說:中級山最佳配備~雨衣雨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