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羅東運動公園旁的大粒丸民宿~ 自己蓋的房子 鋼筋水泥的強度都特別加強

 

 

 

 

 

 

 

 

建材漲個不停,鋼筋也是,在設計圖都還沒確認前,幫我們統整蓋屋流程的黃小姐就建議先將鋼筋預訂下來,於是就先預訂了約三百萬的鋼筋,蓋到後來還是有部分不足,再追加了約九十萬的鋼筋,沒蓋房子前還真不知道要花這麼多的鋼筋呢。為了更好的防震功能,所以鋼筋買的比一般標準還粗,因此後來的水泥強度也得跟著升高級數才能有相等的強度。

PICT0320

地基裡的級配料,聽說很多不是自己蓋的房子或是沒有好好監工的,這裡常常塞的是廢建材,也就是人家拆房子剩下的混泥土塊,或是亂塞一堆有的沒得東西湊數,所以價格品質上就會差很多~看到這穩固的筏式地基就覺得很安心。話說蓋房時附近剛好也有一間房子在蓋,但是一直覺得很好奇的,他們筏式地基完全沒有像我們是先往下挖一公尺多的深度,而是直接由地平面上長起,這樣不知道強度有沒有差別~:>


PICT0277
  

地基好了繼續往上長~每次灌完漿後都要等待至少一個月才會灌下一層,有的甚至等了二個月,說是太快灌,下面的未乾透就是以後滲漏水的主因。自己的房子當然就要慢慢蓋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