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放秋假了,華德福和一般學制不同一年分四季都放假,這次秋假放二個禮拜,第一個禮拜主要還是先把功課完成九成,這樣接下來玩比較沒壓力。第四天和老公研究完地圖就二個帶著RIO出門了,看完地圖我以為南澳只是個離蘇澳不遠的鄉鎮,沒想到要先經過九十拐八十彎才能抵達。一路上大砂石車不斷,加上颱風還沒修好的路面,開起來還真是刺激啊!

一路轉的暈頭轉向後終於到了平地,還以為到了,原來只是半路的東澳,剛好看到最近報紙很紅的東岳湧泉指標,繼續往下再飆十幾分鐘左右總算到了南澳,根據書上指示派出所前轉彎以後就到了。

十點多肚子有點餓,就先在路口的大圳溝上的小吃店吃了一碗好吃的魚丸湯。我自己覺得比員山魚丸湯好吃,剛剛好的彈性,湯頭也是大骨熬的,不像一般的那種洗腳水。稍微填飽肚子就往上爬了。

總長2.2公里約九十分鐘路程,算是很輕鬆的步道,特別的是一邊是海一邊是山,一邊爬山還可以聽到浪濤聲,很愜意。蝴蝶生態也很豐富,一路往上爬看到很多的昆蟲,感覺都還不錯。海面上可以看到定置網的裝置,海水的顏色層層豐富,陽光一照真是耀眼奪目。

不過到了山上也許因為爬山以後體溫升高,蚊子開始聚集在我們附近,非假日的山上大概就我們三個人在走路吧,被當成目標以後就很慘了,每個人周圍大約有三十隻以上的蚊子包圍著,RIO頭髮裡也好幾隻,一邊幫他拍打一邊自己往下跑,防蚊液一點都沒有用了,這餓了幾天的蚊子奮不顧身的拼命要吸我們的血啊!

往下山的路一路快跑,終於到了山下,一下子少了很多隻蚊子,可以喘一口氣。

邊走邊看山下路邊的小水溝,居然有螃蟹,這裡水應該是很乾淨,蜻蜓種類也不少真是有趣。走回停車地點時看到社區咖啡招牌,之前研究台灣咖啡種植時曾經看到宜蘭的南澳朝陽社區有在種植,阿寶立刻跑進去,到了一個像是里民活動中心的大禮堂,空無一人。過了一會有人出現招呼我們,點了二杯熱咖啡,喝一口可以感覺到咖啡豆子的新鮮,但烘焙過度有點焦苦味,喝完咖啡的那杯水讓口中充滿回甘的甜味,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