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沒有特別的安排。拿著姐姐公司換來的溫泉卷,就決定到金山去了。

穿過雪襚看到對面車道滿滿的車陣,心理一陣竊喜,台北人一放假就往宜蘭跑,搬到宜蘭後覺得最高興的就是跟大家方向相反,都不會塞到車...嘻嘻嘻。

不過要下萬里的交流道還是塞到了,小塞,不影響心情。

中途拐到野柳地質公園,路在修理中,但還是開到底爬上那顆被風化大岩石上的小屋中,看到好多人都在釣魚,這石頭真是有趣又充滿美麗的紋路。

路上看到邊境驛站,轉去一看要等二小時,加上這驚人的價目表,決定還是到老街吃吃小吃比較盡興。買了阿美馬老,吃了一堆東西後才到喜凱雅溫泉報到。海底來的溫泉鹽份很高,GIA一下水就哇哇叫,她說他蚊子咬的地方很痛,遇到鹽水吃傷口啦。結果她一直在岸上玩水不下水了。空氣不是很流通,所以泡的頭有點暈,泡不久。

沿著北海岸一路開到了淡水,臨時就乾脆決定到竹圍老妹家裡住一晚,如果到處都有地方可以住,這樣隨意到處玩還真不錯。

DAY2

中午過到淡水的水灣吃飯,有點小貴的食物,但風景氣氛很好,食物的味道也還不錯。

回程走路到滬尾炮台紅毛城逛逛,很巧的今天開始都免收門票,門口的服務人員說2010年一整年都不收費,滬尾炮台還是第一次來呢,裡面寫滿了近代的台灣戰爭史,阿寶說以前唸書這些都沒感覺,現在這年紀看到這些戰爭還真是心理很多感傷哪。

砲台這裡種了很多第一次見到的松樹,毬果小小的,松針又細又長,真是很有韻味。GIA撿了不少球果,不知道為什麼,她出門特別愛撿這些有的沒的,看到葉子也是覺得好漂亮,等長大會押花以後應該就可以有不少東西出來吧。

回程又看到對岸雪襚車道的塞車潮,又高興一下。呵呵。

DAY3

禮拜天一早阿寶就帶了RIO到公園運動,等我跟GIA晏起後摸摸摸到了下午二點,我吵著要出門,阿寶提議那就坐火車到南澳去吧。於是一家又隨性加運氣很好的買了自強號火車票,一站25分鐘就到南澳。南澳沒什麼觀光客,店面也很少,在小鎮裡晃晃走走,這裏是泰雅族聚集的地方,看到很多五官漂亮的少年少女,我們在這邊反而變成怪怪的觀光客,感覺好像到了國外似的。下次算好時間依早來可以做免費觀光巴士到朝陽步道,再走一趟喝杯朝陽咖啡。

回家前到了車站前路口的車頭前小吃店吃東西,結果把整盒餐具留在了店裡,等到禮拜一晚上用餐才發現,因為裡面有二支河馬和海豹造型的特別小湯匙,掉了還真覺得有點難過,我跟GIA說很難過掉了這湯匙,她還安慰我說再回去跟老闆拿就好啦,我心裡想有這麼好的老闆嗎? 還想到去查查小吃店對面萊爾富的電話,請店員幫我去問問。。。。這樣想想想居然又害我一夜睡不著,想到明天一早又要開車上台北上班真是痛苦啊。

第二天打電話給有親戚住南澳的朋友,她好心的幫我查到小吃店的電話,一問老闆娘已經幫我們收起來了,啊~~真是人家處處有溫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