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學校通知因為要佈置低年級的環境所以週六早上有海邊撿漂流木及淨灘的活動,想到上次朋友約好要帶我們去檢漂流木遇到巴馬,這次天公也不太做美,居然有個盧碧颱風接近,宜蘭又擔心下雨淹水。週六一早忽晴忽雨,還是準備了鋸子雨衣根據問來的路線出發了。

到了海邊連我們大約有十八台的車子,也就是有十八戶人家出動來參加活動。壯丁們都去找尋粗大可用的木材,婦孺則到處撿垃圾。GIA檢的很起勁,撿了一堆她認為很美麗的樹枝,堆起來,稍走遠一點就擔心人家把她的漂流木拿走,實在很好笑,實在太多了,誰會去檢她那些小枝小葉啊。這裡的沿岸都是扁平狀的石頭,GIA也撿了一些打算當她娃娃的佈置。

雖然颱風沒來,但是間歇性的風雨還是偶爾會無預警的來一下,海邊浪大約一到二公尺高,不算很大,但跟一般時間比起來還是頗有驚滔駭浪之感,RIO一直望著海浪拍打岸邊的消波塊,遇到大浪一來立刻丟出準備好的石頭或木塊,這樣居然也讓他乖乖站在那裡好一陣子。

一位林務局的家長說,颱風過後十天左右林務局會去把有價值的木頭搬走,剩下的就是比較不好的木材,這時候來撿比較不會有問題。一個早上二個多小時下來初步處理好約六根的大木頭,家裡有貨車的家長幫忙運回學校去準備。

RIO一個人走去找爸爸結果卻是被爸爸背回來,腳底被不知名的物品刺穿布希鞋,傷口雖不大卻滿深的,還有一些沙子埋在傷口裡面,剛好海邊的活動也差不多了,就先帶RIO到醫院處理傷口。對於RIO常常會遇到這些小狀況實在是已經很習慣,想到上次去看房子掉到樣品屋水池裡的RIO、在裝修房子工地跌到膝蓋二公分的傷口、溜滑梯撞傷下巴、在羅東運動公園裡直接往長滿水生植物的泥巴水池裡跳下去‧‧‧。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小孩會一直招惹這樣的麻煩事在自己身上發生。

我們也撿了直徑約十公分比直三公尺長的漂流木,還有GIA其他小小的樹枝。還是等自己房子蓋好了,再找機會來找可以佈置花園的漂流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