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是RIO第一次在華德福的秋季慶典。先把文字上來,照片再補。

活動內容

  • 路跑
  • 彩繪風箏
  • 風箏飛滿天
  • 爆米香

雖然Rio很期待這次的活動,但天公不作美的從芭瑪怪颱以來加上東北季風亂七八糟風的搗蛋,宜蘭居然連續不斷的下了嚇死人的大雨。早上出門買早餐也會聽到路上行人討論氣溫增加一度,雨愈下愈大愈多,以前從沒這樣下過的話語一直傳到耳中,雨像是瀑布一般的不斷瀉下,沒有停止的跡象。12號週一冬山勝制還因為大雨而停課,吃著早餐的RIO聽到廣播裡說停課的消息後居然就大哭了起來:我好久沒有上手工課了!我和爸爸被他嚇一跳,接著就覺得好好笑。原來他這麼期待去上學啊!真是太感人了。

週五早上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著,九點半就先到了學校準備參加十年來的第一次新生家長迎新會,雨終於停了。

在穿堂看到秋季的角落佈置,真是很有氣氛。

一台小發財爆米香車就停在一旁,準備等等大展身手爆出一堆米香讓小朋友當點心。

家長會的小攤位,賣手工書和手工織的動物娃娃,這隻鱷魚我最喜歡。拍回家給老媽看,請她幫忙織ㄧ隻給我玩。哈

看到旁邊有小朋友跑出來放風箏了,才一閃RIO已經穿著雨鞋衝到一百公尺外的籃球場。還好我穿了雨拖鞋,掂著腳慢慢的走過濕濘的草地,看到RIO已經跑了幾圈籃球場想要把風徵放起來。雖然雨停了,但風也停了,看到一群小孩一直拉著短短風箏線一直跑,真是佩服他們的體力!

***************************************************************

三樓的家長會一群人忙著準備鐘武給我們吃的餐點,看到他們花這麼多心思想要幫助新生轉學生的家長早點融入慈心真是讓人很感動。大家的自我介紹都很幽默,也發現大約有一半的家長都是由台北等外地搬過來的,還有居然等了五年的深圳台商媽媽,實在是慶幸我們運氣好能在小三就順利轉進來。

中午吃了家長會準備的好吃餐點,慈心的活動有餐點的部分都要自備環保碗筷。吃素有機重視人智,將近一世紀之前的史代納就有這麼多愛護地球的先進觀念,也讓人覺得有這樣永續觀念的教育才能持續不斷的吸引這麼多人願意舉家搬遷,進到華德福的世界裡。

看到RIO這麼喜歡上學,又有這麼多熱心的家長互相扶持分享,雖然大雨大雨一直下,秋季真的是一個心靈豐收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