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雖然只是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但比起八八那次颱風是稍微大了點,晚上半夜就被風雨聲給吵醒,租屋周圍不少的鐵皮窗頂滴滴答答的聲響實在是震耳欲聾。

四點,被吵醒後就起來看新聞,看到降雨量800-1000-1200的不斷上修,三星鄉已經有人在撤離,宜蘭縣卻還是上班上課沒有更改,看到陽台上的衣服已經被雨水打透,一開落地窗強風加上噴進來的雨水,台北住久,實在是很久沒有這種真實的颱風感了!

七點,已經決定不把RIO叫起來了,雖然還是上班上學狀態,但看到這種風雨還讓小孩到降雨量最大的地方上課,應該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才剛做完決定打電話給校車司機請他不要來接,阿寶先生居然還在旁邊碎碎念,說既然政府沒有說不要上課,就應該去上學,讓我很想扁他。政府決定慢難道家長也要跟著笨。

七點半,GIA幼稚園打來說被通知今天不用上學了,小學部也一樣。稍晚,同學家長也打來告知不用上學的消息。我想這次宜蘭政府會因為太晚通知被罵的很慘了。果然稍晚的新聞不斷重複家長接送小孩的抱怨聲。這時又不禁佩服自己的睿智,哈哈。這間一直上新聞的學校剛好在一個Block外我們這一個社區裡,這次的颱風真是很貼近我們的一次經驗。

八點,把堅持要回台北上班的阿寶先生送到首都客運,一路上都是雨傘開花的行人,一位撐傘騎著腳踏車的老先生是我們看到最厲害的了,給他第一名。

晚上,新聞說明天宜蘭依然不要上班上課,依照經驗明天應該風雨就會變很小了,官員又被罵的失去判斷能力。睡覺時風雨沒有變小依然震耳欲聾,母子三人決定到安靜一點的房間睡覺,第二天準備把小孩放到台北阿嬤家,媽媽得上班去了。

一上高速,車子被強風吹的左右搖晃,戰戰兢兢的開,經過五結那一段,由高往下一看田都不見了,水淹到了房子一半,這應該就是新聞裡說到的水閘門沒關緊又遇到大潮的結果吧。大部分的地方都還是沒有淹水,新聞講的淹水地點應該都在靠近山區的地方。宜蘭朋友說因為治水還是做的不錯,所以水退的很快。上次八八水災後記得新聞說宜蘭的清淤泥量排在第二名,我想這是這次雨下這麼大沒有大傷亡的最大原因吧。

一直有個大疑問,像我們這樣住宜蘭台北上班的人,這種狀況還要上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