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電費帳單,剛好是盛夏最熱的時節住到宜蘭,前房客留下的二台冷氣經過檢查後是壓縮機壞掉,無零件維修費用也過高,在台北就很少開冷氣的我們決定就這樣過這最熱的幾個月吧!

租房的陽台向著東南方,剛好跟我們買的地是一樣的方向,每天由陽台就持續的會吹進涼風,稍熱的時段用電風扇通風一下就可以感受到涼爽,冷氣的存在似乎已經不在是我們生活裡的一部份了。

偶而到台北可以強烈感受到台北的都市熱度,大量汽車、冷氣產生的廢氣讓台北的溫度大約比宜蘭高個一到二度,每次穿過雪山隧道的藍天立刻把開放清爽泰到身體裡面,台北住久了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暢快。

在台北買房子大部分考慮的都是室內的部份,很少可以選擇到座向、通風、光線都一級棒的房子,密集蓋的房子狹窄的棟距也讓人只想打開冷氣關上窗戶,小孩子在這樣的環境就像肉雞一樣被豢養著。

去年同期用電度數 1932
今年同期用電度數 190
省點比例 90%
公電費 166 元
節電折扣 -119.7元

總繳金額 445元

真是破了我們自己最省電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