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次去接Rio放學,已經寫完作業的小孩都在校園力玩開了,找了一下看到一個髒兮兮的小孩,Rio在一旁一位同學的指令下到處在收集蝸牛殼,那位怕衣服弄髒的同學指示另外二個不怕髒的小朋友到處挖撿!Rio看到我很高興的展示他撿了四十多個半透明的蝸牛空殼,哈哈!

老師看到立刻說: 「好髒啊!快去洗手!」

● 一天早上因為忘記帶某個作業回家,所以提早到學校去做作業,Rio第一個到班上,他一進去就拿了一個底片罐給我看,裡面是他抓的蟲,我跟他說你這樣牠會餓死或窒息哦,他回答我他放了飯粒給牠吃啊,哀!回家要再給你多講點昆蟲了,沒幾隻蟲會吃飯粒啦!請他先放生小蟲子。後來一個同學跟我說Rio還會到廁所抓蟲!只好跟Rio約法三章,廁所的蟲比較髒,暫時不要去這裡抓蟲。

● 住上海時,春天時常常可以看到很多甲殼蟲,大陸叫西瓜蟲,一碰就會捲成一顆球,Rio最喜歡玩這些小蟲,常常把落單到人行道上的甲殼蟲碰一下,再彈一下,彈到草地上,回台灣幾乎沒看過這種蟲出沒了。上海綠城植物多,隨處都可以看到很多種類的昆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