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o寫字一直被老師批評,上學期還好,這學期因為被老師盯上了,所以分數直直給他落下去,其實Rio想好好寫字還是可以寫的不錯,上學期有一陣子他的聯絡簿寫的很漂亮,字比較小,乾乾淨淨的,我就問他怎麼最近進步這麼多,他跟我說他看到旁邊的女生都這樣寫字,他就學著寫,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最近盯了幾天,發現他寫字跟畫畫一樣,大部分的筆劃都是圓圓的,該直的也圓,跟他說寫字要"有稜有角"!解釋完意思後,他一邊寫字一邊念"有稜有角"!"有稜有角"!"有稜有角"!"有稜有角"!"有稜有角"!旁邊看了很好笑,跟他說心裡念就好不用念出來啦!這樣寫下來果然進步不少。



又發現寫字大小不一,有大有小整頁看起來實在是不甚美觀,於是決定自己製作一張墊板,正面長條的是聯絡簿專用,背面一半是國語作業用的,黑色的筐筐剛好是本子的八分滿,寫固定在這個框框裡,就不會忽大忽小;另一半的小格子是數學作業使用,寫算式時一個小格子一個數字,就不會在大格子裡歪歪扭扭。

兒子,我已經盡力啦!希望你自己也要好好的寫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