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校外教學是到大安森林公園,本來是不準備請假參加的,前天晚上Rio同學媽媽打來問我要不要去,想想老師都沒有像其他班級老師有幫學生拍照放到班級網頁,要靠自己多參加才能多留點學校生活照片,因此第二天還是跟著參加了! 找了個小袋子放水壺等等,Rio跟我說老師說不可以帶點心,只能帶水,我覺得很奇怪,小時候出去校外教學最期待的就是吃乖乖啊,因為小袋子是透明的怕被老師罵,抓了一把餅乾糖果另外放在一個小袋子裡,準備有機會再吃吧。

等升完旗大家排了二排開始準備走路去公園,預計路程30分鐘,今天天氣很好,沿路邊走邊聊一下子就到了,公園裡準備解說的志工人員已經準備好了,這次共有二班級一起活動,大家跟著解說人員先認識公園裡的植物。裡面印象深刻的一種植物的根 ─ 落羽杉,可以在樹週圍找到很多大大小小的"膝根",像一個個膝蓋露出土地,很有趣!風徐徐吹,空氣裡充滿了柳絮,Rio看到浦公英的花球很高興,想要去吹開,用盡力氣吹不動,我跟他說可能種子還沒準備好要離開媽媽去旅行吧!志工老師還讓小朋友試吃甜菊的葉子,Rio咬一咬說甜死啦!

參觀完準備彩繪陶盆,紅黃藍三色壓克力顏料都準備好了,小朋友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小花盆上色,Rio照例把刺蝟阿德畫上去;鮮豔的壓克力顏料很適合小孩,只要不沾到衣服也很方便清理,畫好待乾噴上透明漆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還可以領到一盆小玫瑰花,志工講解如何照顧花時,小朋友們都很專心的聽,還有人記筆記,真可愛!


令人高興的小插曲--------------------------------------------

排隊洗手,小朋友跟我說:大姊姊借過。哈哈,當阿姨很久了,聽到自己又變成大姊姊真高興!

令人不閱的小插曲--------------------------------------------

老師發的行前通知是七點五十分要從學校出發,還說遲到的自己去大安森林會合;結果等我停好車到班上,發現家長小朋友都到了獨缺導師,Rio在位置上正在看讀本,趁這空檔參觀看看Rio的抽屜工作櫃,比想像中整齊乾淨呢!  後來發現一各同學在黑板上忙忙碌碌的在打圈圈叉叉,仔細一看原來正在紀錄是不是有小朋友聊天離開座位,這感覺喊真不太好,雖然大家是都乖乖坐在位置上;到隔壁教室發現其他班級老師都已經來了,八點了老師還沒出現,這上班時間好像有點晚,讓一個小女生負責班上的秩序;有點不是很負責任的表現。

早上進教室看到Rio和很多小朋友都在安靜的看書,覺得一年級小朋友老師不在可以這樣表現算是滿不錯的了

中間等待陶盆彩繪時,班上一位輕微自閉的同學因為前方同學檔到他,站起來把腳抬高準備要踢出,被導師強制的立刻拉離隊伍,粗暴的拉到時公尺左右的地方,我看到那個小朋友一直掙扎,小孩媽媽在旁邊不知所措,感覺很糟,如果Rio被老師這樣對待我應該會跟老師開罵!反應太激烈了,一般小孩都會被嚇到,何況是本來情緒比較不穩定的小朋友,真的讓人心情不好。

活動結束,隔壁六班的老師拿出了一大包的點心分給小朋友吃,結果不平之聲立刻此起彼落,五班的小朋友失望的表情,結果老師一點表示也沒有就走到旁邊去,還好有一位媽媽從自己的袋子裡拿出了一些小點心,讓幾個小朋友一起分享一包,我也把點心糖果拿出來分,感覺老師對於小孩的心理很不懂呢,讓小孩眼睜睜看著別班分享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