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端午節放假,一早就騎上單車從羅東運動公園出發希望可以即時看到冬山河的龍舟比賽。

彩鷸 

就在冬山河時,阿寶發現旁邊一個捕鳥網上有一隻鳥被網子勾住,一直再掙扎。停下車一靠近發現不是一般的麻雀或燕子。費了一翻功夫終於把牠解救下來,但翅膀根部和身體都擦傷了,放到地上也沒有力氣再站起來,餵牠喝了一點水,發現牠還是沒有力氣。怕被野狗或其他動物咬,於是就一路把牠載回家,準備上網查查他吃些什麼,也許吃了東西就有力氣了。

摘了一些葉子墊在她身體下面,隨著路面顛婆起伏的規律震動,漸漸瞇起眼睛睡著了。

回到家裡查圖鑑,看到很多神似的鷸,無法確定是哪一種,但可以確認的是她吃的是小魚、昆蟲或軟體動物。於是就先把他安置在陽台,準備先把大家餵飽在路上找食物給她。

結果回到家,居然已經"走了"。眼睛睜大大的,體溫還有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很痛苦的過程。

覺得有點難過,沒有能幫到牠。

阿寶用葉子把牠包起來,帶到北城圳去放流了。RIO很難過的看著她慢慢流走。

CIMG8656.jpg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希望以後不要再遇到了,那些鳥網應該撤光光啊。

 -----------------------------------------------------------------

第二天去外面吃飯,看餐廳裡的報紙,居然就看到了這鳥的介紹,原來是一隻彩鷸。感覺好像安排好了,牠讓我們知道原來她是一隻二級保育類的漂亮水鳥,還是一隻漂亮的母彩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