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A班上的季節桌布置

wwCIMG9208.jpg 

8/21開學一個多禮拜了,華德福因為每新學期開學第一天都是兼家長工作日,所以都是安排在周六,家長會在這天幫忙整理學校及班級的環境並幫忙做一些新的玩具,尤其低年級的班級,家長還會幫忙拆洗紗窗,清潔木地板等等。

一年級分配到前花園的部份,除了拔野草、整理沙坑,還要把前幾日已經割好曬乾的草級中回收做堆肥。

wwCIMG9199.jpg

每新學年開始,還有體驗課程,給新加入的家長們體驗小孩在學校的上課內容,這次有濕水彩、書法、大木工與小木工四種,幫爸爸報名了小木工組,內容是利用教室用剩的木材刨出一些大湯匙,順便將成為一年級的玩沙工具。

wwCIMG9200.jpg

大木工組除了要用漂流木塊重新幫沙坑做矮圍牆,還要再做一些新的玩具,從削木皮開始,再用大斧頭砍出一些形狀當桌椅,還有獨木平衡橋。

wwCIMG9201.jpg

做好了,還要先經過爸爸們的體重測試,哈。

wwCIMG9204.jpg

獨木橋也完成了。

wwCIMG9205.jpg

經過一上午到下午的成果,爸爸完成一支雙頭大湯匙,他堅持這麼大支比較好施力。可以親手工做出讓小孩玩的玩具,這是加入華德福以後的一個很好的體驗,小孩看到爸爸媽媽做出來的東西總是玩起來比較有感情。

wwCIMG9206.jpg

經過一天的整理,中間還有家長會的芳宜領導的好吃午餐烹調組提供的點心跟午餐,又是一個充實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