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大粒公很高興的告訴我們他要加薪了,結果第二天他因為眼睛不舒服去榮總檢查,醫生告訴他左眼視神經已壞死80%右眼壞死90%,一下子心情從天堂掉到谷底,最絕望的一句話是醫生說是神經壞死是不可逆的,也就是沒有治好的機會,讓大粒公心情盪到谷底,一下子突然失去上班的興致。聽到這消息雖然覺得有點震驚,但換一個角度想每天加班到十點的常態終於可以停止了,之前一直提醒不要太累,大粒公的回答是:看不下去。我跟他說看不下去的結果是自己看不到,代價太高了!

大粒公壹位平時跟他比晚回家的同事聽完後也立刻到台大報到,很幸運的醫生跟他說壞死80%以上,這下大家都嚇到了,後來一位主管跟大粒公說十年前就知道自己壞死百分之八十,後來每季都去追蹤,也很注意保養,到目前為止控制的算是不錯,要他不要太緊張。我想他是擔心大粒公一時震驚辭職了來安撫的吧,唉。

 下週二輪到我也去檢查一下,之前三次因為眼睛痛造成頭痛想吐,這幾天一看也是青光眼特徵,自己也得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了,孩子還小呢,沒人照顧可怕的!

青光眼是造成失明的第二名,很多電腦族都是危險高族群,大家都用電腦的,要適可而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