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IMG6371.jpg

五月一開始就很忙碌,校慶、母親節活動、校外教學接連而來,校慶一結束就往宜蘭出發,中午時分雪襚暢通,一個小時就到了宜蘭員山,按照行程帶二粒先到個別學校參觀。Rio的未來學校教室規劃很特別,左邊有三間教室為一組,右邊沒有牆壁緊接著開放的一個大大的鋪著木地板的空間,因為90年校慶開放給大家參觀,擺滿了小朋友的作品給大家欣賞,遠端的拱形門進入左右各為男女生廁所,這樣的設計應該也是因應多雨的宜蘭環境吧!

ssCIMG6381.jpg 

校園裡有一個古老的水井,一個小小的水池就讓二粒玩瘋了!水裡面很多生物,Gia用小樹枝找到了一隻很特別的,我們自己研判是螢火蟲的幼蟲,這水池裡田螺很多食物充沛,還有小獒蝦,小魚等等。

ssCIMG6400.jpg 

校園一角掛了四張吊床,每次來都可以看到有人在這裡乘涼休息,悠哉啊~~

ssCIMG6318.jpg

離去民宿還有點時間,繞去羅東先吃了林邊肉羹,在走路進到對面的宜蘭創意園區逛逛,裡面繞著水持有一大片的空間可以散步

ssCIMG6321.jpg

上次來不知道這水池功用,還跟同學說是漂流木墳場,原是以前林場暫存木頭用的大水池,時代久遠變的像是天然的一樣了,裡面水鳥生態也是很豐富。聽旁邊旅行團導遊說六月份開始要收門票,不知真假。

逛完回到員山住到民宿裡,明天一早要去綠博囉!

拖好久都沒寫出第二部份,實在也是因為綠博有點讓人失望,所以這趟宜蘭行反而其他的活動比較好玩

我太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