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前回家發現Rio發燒精神不好,身上發出了幾顆怪豆子,判斷是長了水痘,帶去看醫生拿了擦的吃的藥,症狀不算嚴重,但發燒沒精神遇到週末也請了二天假在家裡休息了整整四天沒出門。今天早上聽到廣播中南部有群聚感染25人死亡率到10%!一直以為水痘是每個小孩都會經歷的過程,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妹妹因為有打疫苗所以比較不擔心,真的被感染也不會太嚴重,沒堤防的42歲的老爸爸前天開始發豆子!

水痘聽說愈晚發愈慘,我自己國中才得就記憶深刻,老公這種年紀才發作還真是讓大家跌破眼鏡,第二天發出的豆子數量已經很驚人,每天工作到晚上九點十點才回家的大忙人也被同事五點多就給趕回家來了,昨天再加倍冒出無數豆子,慘不忍睹!晚上11點護士妹妹打電話來說問了醫生,強烈建議要吃抗病毒的藥,等等就把藥送來了;前幾天才剛聽完飛碟早餐介紹水痘的後遺症,裡面也提到這種殺病毒藥,健保沒有給付要自費買,妹妹說前幾天一個法國佬也長水痘上門求診,醫生建議自費吃藥不從,結果三天後眼睛腫的睜不開又趕來要求吃藥已經效果大打折扣!妹妹說很多大人得水痘都很容易併發肺炎,很多還會發到整個臉體無完膚,非常嚴重,還真是事態大條!

老公算運氣不錯,再拖到今天去看醫生可能再吃這藥也沒有好效果,昨晚吃下今天早上已經覺得比較好,昨天不但畏寒還奇癢到起雞皮疙瘩,神志已難集中,雖然想在家上班做點事也沒辦法,病毒威力真是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