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家裡一直都有養狗,太小的沒記憶,第一隻感覺是自己的狗是小學一年級時親戚送了一隻博美狗Baby,小小的很可愛,我自動的成為他的主要照顧者,準備吃的帶他出去玩幫牠洗澡跟他說話,有付出有報答,每次大家一起叫他的名字,看到Baby往我的方向跑來時,心裡得意極了,對有六個兄弟姐妹的小孩而言,能從各種地方找到對自己多一點的注意力是重要大事,即使這注意力是來自一隻狗。狗對於人心的安撫是無庸置疑的。國三聯考前一場意外被機車撞帶走牠的生命,我到現在都記得自己哭了三天,到學校也哭個不停嚇到了同學老師。對於生命的失去和分離難以釋懷,忙著討生計的父母當然不知道要怎麼幫小孩化解這種第一次面對生命消失的失措。

前天晚上看到童書:獨自去旅行 眼淚不停滴下來,感觸很深呢,二粒沒這種經歷不懂媽媽幹麻這樣哭。

高三時有一天和鄰居學姊遛狗時,小狗在騎樓發現一隻很可愛的小流浪狗,因為和家裡鄰居剛送的一隻沒尾巴的小狗長的很像,我把牠帶回家去大家都很喜歡,三姐和他對盤了,變成牠的主人;從此我跟那個學姐陸陸續續撿了八隻狗回家,那時還沒有這麼多流浪動物的組織,我們撿回來先帶去看醫生再幫他們洗澡,運氣很好,幾乎都有找到願意收養他們的人。

其中比較特別的一隻狼狗,每天都到學校報到,黑亮的毛皮,看起來是有人細心照顧卻不知何因走丟了,牠不太理人有點高傲的神態加上龐大的身形讓我們也不敢太靠近,一個下著雨的週五,放學經過發現他的後腿一個見骨的大大傷口留著血,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打電話找了畢業的學姊騎機車到學校,拿了工友宿舍旁的廢棄門板把狗給抬出學校,費力的把牠弄上50CC小綿羊一路從新店騎回永和熟悉的獸醫院治療,更慘的我當時還在住校,過了一天我就得回到學校宿舍,這麼大的狗帶回家媽媽被我嚇壞了,不得以先放在家裡,隔了一個週末回到家,這狼狗一看到我遠遠就衝過來把我撲倒,跟原先孤傲判若二狗!超熱情,媽媽說他還跟家裡的大狗Doggie二隻爭風吃醋,老是搶著要把鼻子放在我媽的手裡,媽媽還抱怨每餐都要多煮一鍋飯餵這三隻正"轉大人"的狗,這麼大難找到領養人,不過因為狼狗很貼心又愛撒嬌,順其自然就留在家裡了。可惜緣分短暫,養不到一年就走了。

騎樓撿回來的錢錢,14歲時得了口腔癌,切了幾次嘴巴都已經沒有肉了醫生說沒救了要我們帶回家等,媽媽跟姊姊不死心,媽媽去九華山求水念經幫她洗傷口,把水用滴管伸進去喉嚨給無法進食的牠一點水份,慢慢的居然比較有力氣了,也可以吃ㄧ點東西命就這樣救回來了。生龍活虎的又活了二年,16歲的一天突然不進食,等到十點晚歸的三姊回家後嚥下最後一口氣。大一歲的Doggie老態龍鍾,不到一個禮拜出門散步時在家旁邊的巷子被機車撞倒,沒力氣再站起,也跟著錢錢上天堂去了。

他們應該互相陪伴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玩耍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