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實在冷颼颼,不過看到大陸的冰雪災情還是很慶幸我們還可以隨時上山泡溫泉。上山因為花季開始有管制所以車子不多,但我們的目的地只是教師會館附近的溫泉,老公特別喜歡到這裡洗這免費溫泉,老是說比那些溫泉旅館的溫泉水更道地更乾淨,我想日本人當初選擇這裡作溫泉應該是很有道理的!!

ㄧ下車那比山下低二三度的冷空氣讓人把外套抓的更緊了,太久沒來了,門口貼了一張時刻表,每二小時都有中斷一小時做清潔,看看表要等個四十分鐘,決定先到外面喝一碗地瓜湯暖暖身子,我和二粒分食二碗地瓜湯,居然還吃不完,實在是太大碗了! 吃完身體熱起來可以克服外面的冷風了! 

牽起Gia的手到女生湯外,已經排了一堆阿嬤了,其實我最怕跟這些阿嬤泡湯了,雖然也有熱心的但是大部分時候都讓我覺得很彆扭;管理員提早10分鐘開門讓大家進場,我幫Gia把釦子打開她自己脫下外衣,看到一堆裸裎相見的阿嬤們,Gia滿臉的好奇不過到不怯場讓我放下心來;把熱水和點冷水先沖沖她身體,再慢慢泡到池子裡,這裡要帶浴帽,有人好心的指點我們到門口去拿,還好有新的沒人帶過的,雖然免費規矩還是很多的。裡面共有三池,第一池的水最燙,第三池的水比較乾淨是讓大家泡完後沖淨身體的。過了一會兒,開始有人出池子,拿出各種怪東西戳身體,我只認出苦茶粉的味道,這裡是禁止使用肥皂洗髮精的。

跟著大家泡到水裡泡到身體熱呼呼的,Gia開始不安分的動來動去賤出水花,有阿嬤在抗議了,只好帶著步滿足的Gia先起來了,不過也怕泡太久會頭暈,剛剛好讓身體熱的可以抵擋外面的寒風!

浴後到旁邊的小公園走走,遇到一隻松鼠,一個登山客給了我們一包小餅乾,我們餵了一隻以後,居然又跑來七隻,有點怕人又愛吃的模樣讓Rio 跟Gia都好高興,第一次這樣近距離接觸小松鼠讓Gia大呼今天好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