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開始上學以後家長大概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應該就是被學校約談吧! 

禮拜六晚上突然接到班導的電話, 問我哪天有空到學校跟輔導室的老師談一下Rio在學校的上課狀況, 心裡一突, 約了週一下五一點半, 這種事愈快談過愈好, 拖到禮拜四我大概會自己先想太多而瘋掉!

請了假到學校, 時間還早, 先到教室找了班導師, 她跟我說Rio大概第一堂第二堂還坐的住, 到第三堂屁股已經蠢蠢欲動, 第四堂就站起來走動了, 英文老師請他把功課抄下也不理老師, 非要到黑板把手上的字寫完才罷休, 我實在是不太懂這樣的描述, 到黑板寫什麼東西啊. 

到了輔導室, 是一位年輕的男老師姓吳, 他說有去看過Rio的上課情況, 想再了解Rio在家裡的生活狀況, 他聽完我的描述後, 總結說他覺得Rio不到過動的程度, 只是上課內容對於Rio來說過於無聊簡單, 所以他坐不住, 老師告知我學校有一個資源班, 專門針對需要特別輔導的學生做個別的加強, 但他覺得Rio不需要做這些輔導, 除非我們家長想讓他試試.

因為我們本來就幫RIo到馬偕掛了小兒心智的號, 打算正式給他測驗一下, 到底是不是過動的問題, 老師也建議等測驗結果出來可以再跟他討論, 他也會跟老師溝通, 請Rio平時幫忙做點事, 擦擦黑板發發東西, 讓他不要因為沒事而搗蛋, 並且允許他在英文課時自己畫畫不要吵到其他同學. 這跟我之前看到書上的解決辦法是一致的, 所以我想應該可以慢慢把Rio上課走動的問題好好的解決.

晚上回家在聯絡本上, 我寫了一段, 跟老師說明Rio在家裡會幫忙收垃圾, 到陽台收洗好的衣服等等, 請他在學校也可以讓Rio當小幫手, 結果第二天老師回答: 之前有依次請Rio 幫忙拿東西去106, 但Rio靦腆的回答說不知道106在哪 

這樣的回覆還真不是在我意料之內, 我以為老師會說他會盡量找事讓Rio幫忙, 沒想到是這樣的回答. 有點無力, 覺得老師似乎不是很想一起解決Rio的問題, 轉學的念頭又再度響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