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o自從上小學後狀況還滿多的, 老師寫了幾次聯絡簿: 上課時發出怪聲、隨意走動、坐二腳椅、和隔壁同學聊天、上課時間和同學追逐、午休時間不睡覺...

問Rio知道上課時不可以亂走動嗎? 為什麼上課時間會做這些奇怪的動作? 他回答: 因為很無聊啊!

仔細想想Rio在幼稚園階段這些問題還沒有發生過, 應該是幼稚園的教學活動比小學生動活潑, 所以不至於讓他感到無聊, 不過這些問題找不到根本的原因還真是很困擾

同事說會不會有過動兒的症狀, 上網查了一下, 在注意力不足跟坐不住這二點還滿像的, 在成因方面也立刻聯想到當初他的頭因為催生而有被吸引出產道是否對腦子產生了一點不良影響, 回想過去六年的點滴, Rio算是幸運, 在勁寶兒的感覺統合把基礎打好, 不然要真是因為催產而造成嚴重過動兒症狀, 那當時因為要出國旅行而對我催生的醫生真是罪該萬死了!!

網路上也介紹了一些減緩過動兒症狀的運動, 回家立刻跟Rio玩起來, 妹妹看了也一起加入, 三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玩下來感覺Rio應該只是適應過渡期,  希望不是真的過動兒!

------------------補充補充補充

Rio在練琴時基本上即使我跟美眉在後方唸書, 他也不會受影響, 依然專心的練習彈琴, 專注力部分是沒問題的,

幾天的觀察測試, 我想大部分的問題還是出在我這個EQ不夠好的媽媽身上, 跟在大風車時一樣, 如果我能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言行, Rio出現失常脫序的行為也就大大減少

基於幾次學校老師的事件處理, 我想轉回永和上學的機率應該還是很大, 誠如另一位家長說的, 好的大門進去了, 重要的是小門裡面的老師, 好的老師可以帶給小孩的東西遠勝於一間好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