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的鄰居介紹了週刊的記者來家裡拍照,前一天把家裡的雜物不雅物全都集中收到ㄧ間房間去,東西實在太多了,加上五個訪客皮箱一堆.花了一個早上把東西藏好,再到旁邊花市買點小盆栽,好不容易可以見人了,約定的時間來了二個年輕小姑娘,一個文字記者問問我們裝潢的想法,另一個記者拿著數位相機也沒用腳架就把景取完了,不到半個小時完成!!

對比台灣雅砌來拍照時花了大半天,擺設小東西,打燈光,打破杯子...這個拍攝算是簡單俐落,因為只是想要一些比較專業的照片做紀錄,所以這樣反倒是輕鬆!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房間走出來,看到妹妹正躲在黑暗的餐廳椅子旁偷窺客廳, 原來哥哥正在看恐龍的DVD,膽小妹不敢看又想看躲在遠遠的地方偷看,真是寶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話裡和業務小羅約好11/1早上送第一批貨, 早早就跟公司請好假在家裡等, 期待的...
結果到了十點多不見蹤影, 在上海送貨遲到是很正常, 但放心不下打電話去問問, 小羅驚訝的接我電話"不是明天送貨嗎?" 哇勒OOXX, 我看黃曆找的好日子會搞錯, 電話裡你跟我裝傻啊, 氣死我!! 我說"不行, 今天一定要送點東西進來, 今天不但是問過大師的好日子, 我還請了假特地等你們呢"

11/2 換老公請假在家等, 等等等, 等到一張床條不夠的大床和衣櫃, 所以床墊放不上去. 就這樣?! 我的電視櫃咖啡几呢? 高低床的二個床墊呢? 還沒做好! 但這床墊也因為運送過程磨擦破皮要求對方換貨, 經過拍照來回要再等一個禮拜才能收到新品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6 新家邁入裝修的後期, 朋友提醒我要趕快去買家具, 因為上海這邊大概除了IKEA, 其他一般家具行買家具都要等上一個月才行.

設定是要鄉村風格, 在人生地不熟下, 先上社區論壇上問問, 鄰居介紹了一間e-colour, 假日跟老公帶著小孩一起去現場展示廳, 途中剛好經過上海的制菸廠, 重新整理過的建築很新穎, 街上飄著香香的菸草味, 原來沒燃燒的菸草味這麼香, 跟二手菸大不相同

家具行門面不大, 裡面東西擺的滿滿的, 據銷售員說是因為家具展剛結束, 撤回了很多的展示品回來, 裡面的傢具風格很多樣化, 看到價格後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 品質也只有一個字"讚"! 在台灣動輒十萬以上的定價, 這邊只要1/10~1/5的價位, 因此當場花了二萬多人頭紙, 把主臥的白色鄉村風King Size床訂下, 還有客廳的電視櫃.沙發.茶几....我們殺價功力實在不好, 整體只打了82折, 另外ㄠ到二支小朋友的橡木搖椅. 約定好十一月初先送一批, 十五日再送另外一批需要45天製程的物品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 從家樂福出來遇到紅酒促銷(一瓶RMB10元的應該只能算是葡萄汁吧), 老公貪小便宜, 帶了六瓶回家. 一打開來, 貪吃妹跑過來說:給我聞一下!! "嗯!! 好香啊!!" 想吃東西的時候什麼都說是香的!! 把拔倒了給我, 請貪吃妹代勞端過來, 途中被攔截掉1/5杯這家伙!! 喝完還說很好喝ㄝ!

過了一會兒, 就看到一個紅通通的三歲女娃, 雙眼亮晶晶, 真是不負貪吃之名啊!!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社區論壇一位同志考完了研究所, 請大家到小肥羊吃飯.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活動
除了另一位較早搬進社區的台灣同胞以外, 還有一位港界代表

社區裡的同胞臥虎藏龍, 買的起這社區的的確是要有一點基本實力.
比較起來, 我們台胞還真是沒人家經濟實力雄厚呢.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哥哥說明天老師要帶大家去參觀敬老院, 要準備一個小禮物.

這邊的幼兒元跟台灣一樣, 都是在前一天要求家長變魔術一樣準備很多東西.都晚上了哪裡去準備禮物啊!

把老公的咖啡杯組裡找出一套用泡沫紙加粉紅色的絲巾緞帶包裝好, 教給兒子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搬家的短暫過渡時期, 阿姨跑了, 一時找不到人來幫忙的狀況下, 每天下班趕到幼稚園接小孩後, 還要接著去採買一些晚餐的材料,  回到家裡請Rio幫忙去把晒乾的衣服收進來, 我則進廚房裡去切切洗洗準備簡單的晚餐

這裡家家戶戶都安裝了升降式的曬衣設備, 讀大班身高不到110的小哥哥也可以青松的把衣服降下, 將衣服一件件收進來, 在手忙腳亂之際, 偷看Rio因為手小小拿不了太多衣服, 進出很多趟才把衣服都收完, 感覺一下子好像長大了不少, 居然可以幫忙做點家事了!!

收進來的衣服Rio和妹妹二人七手八腳亂折一通, 除了毛巾都要重新來過, 不過看到他們開始可以幫忙家事, 歡欣鼓舞!!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海因為沒車, 假日出遊一直是綁手綁腳的, 聽聞科技館大名很久了, 終於在家大致整頓好後一家坐上地鐵, 浦東幾個大的景點都有地鐵可以到, 正適合我們.

門票不便宜, 一個大人要60元, 小孩20元, 看到有家庭年卡可以辦, 一大加一小250一年, 算算是滿划算的, 但要自備相片證件才能辦理, 所以打算先進去看看內容再來決定要不要花大錢辦卡. 館建築相當大, 對外幾乎都是以大片的玻璃相隔, 天然光線非常充足, 中間有一個挑高的走道連接二個主建築, 基本上如他自己所說的是要建立"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設基地"這樣大的志向相符:>
http://www.sstm.org.cn/structure/index 官方網.

一到四層的展覽場地, 除四樓是會議區外, 一到三樓設有地殼探秘、生物萬象、智慧之光、兒童科技園、視聽樂園、設計師搖籃、地球家園、資訊時代、機器人世界、探索之光、人與健康、宇航天地十二個常設展區。另外還有蜘蛛展,中國古代科技長廊、探索者長廊。還有不定期的其他主題展覽, 一天下來要仔細的看還真看不完,這讓我們也決定下次來辦年卡,可以每週都來給他看個夠!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到上海住在租來的房子裡, 因為對營造自己家的強烈希望, 每個週末全家出動到處看房子, 因為二個人都在浦東上班, 地緣關係加上浦東開發新區寬闊的生活空間, 所以一直都只設定找浦東的社區房子

浦東的社區營造我想看在各國人士眼裡應該都是屬於頂端的設計, 幾個大型社區都是由國際聯合的建築設計師共同開發, 將最先進的觀念放進, 加上大片土地的配合開發, 在剛從台北這個地狹人稠的居住地出來的人眼中, 看的我們是既羨慕又嫉妒

連續看了八週後, 在四月的一個週末, 我們到了上海綠城, 小區分三期規劃建設, 三萬多坪的面積, 從大門進去中央景觀大道裡噴泉水景正活耀的襯托整個小區的滿滿綠意, 冬天剛過春天還未暖的天氣裡, 能看到這麼多層次的綠一大片的呈現在眼前, 真是感覺清新有活力, 大道底一個圓拱涼亭做了一個很好的轉折, 往下就是著名的下沉式會所, 戶外泳池滿滿的一池映著藍藍的天, 雖然沒有開放使用, 周圍幾顆大棕梠樹被風吹的搖曳不已,  搭配西班牙黃的會所建築, 整個人就是一個度假心情!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買房子的時候就注意到旁邊有一間幼稚園, 仲介說叫大風車!! 這不就是我之前想找的幼稚園嗎? 順道去參觀了一下,戶外有一個小型正式的橢圓形PU跑道,大草坪家基本設施, 第一印象還不錯. 找了園長介紹課程跟環境, 園長很客氣的接待了我們,還很高興的說他們英文教材用的是台灣吉得寶呢!! 我是不知道台灣吉得寶好不好, 不過還有上杰力卡公文數學等等, 整體印象還不錯

第二天老公再去看,他說唯一的問題是他們馬桶是蹲式的,讓我想起台灣上小一的小孩因為不知道怎麼上蹲式馬桶所以憋尿的新聞,為了好好鍛鍊小孩的大腿肌肉,立刻決定幫小孩報名,準備一從台灣過完五一就轉學到這裡.

第一天上學時, 一到園口小孩就被戶外滿滿的小孩嚇到, 原來每天早上他們都是邊做戶外活定邊等小朋友上學,家長要牽著小孩滿園找自己的班級,挺新鮮的,但實在太大又是第一天,找到園長幫忙入班級,哥哥妹妹二個都有點被這大陣仗嚇到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房子的裝潢應該是最輕鬆的一次吧
因為預算不高,決定買了一間28年的老屋來裝修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天下午,帶著二歲四個月的謀謀到公園,原先是帶著滑板車想要訓練他的平衡感,可惜路面是在是崎嶇不平,連我自己單獨玩都覺得吃力,謀謀在從車上跌下二次以後不太有興趣玩了﹔玩了一會溜滑梯往回家的路上走,謀謀依然不放過路上每一個下水道的蓋子,一一踩過,他喜歡踩上去發出的聲音。

 

經過了一家攝影照相舘,謀謀說想要拍照片,謀謀十一個月大時曾經和表哥一起到專業攝影公司拍攝了一組寫真集,今年表哥回台灣又拍了一組,當時謀謀看到表哥的相片就一直問謀謀的呢?我們當時沒想到他會在意自己沒有拍,今天聽到他主動說要拍照到是讓我很訝異,總覺得二歲多的小孩應該不會在意這個。我跟謀謀說你的頭髮好長,要理一下拍照比較好看﹔他就說「謀謀要剪頭髮」。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謀謀下課後都是由外婆先接回外婆家等媽媽也吃過晚飯才會回家,外婆家阿姨眾多,因此比較熱鬧,對於小小孩的刺激也比一般小家庭多的多。大阿姨隨口說明天上班要把相機的底片拿去沖洗,對於這件事大家都是聽過就忘了,第二天早上謀謀到外婆家等著要去上學時,看到大阿姨要出門上班了,立刻把放在電視櫃上的相機拿給阿姨,讓大家對他的記憶力讚嘆不已!

 

晚上睡前,喝玩奶的謀謀要刷牙,幫忙謀謀刷牙的爸爸讓衣服都噴濕了,媽媽對爸爸說下次記得要圍毛巾在胸前哦!第二天晚上,謀謀對爸爸說「你忘記圍毛巾了」!讓爸爸很驚訝。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怕生小孩的原因之一是妊娠紋,原本美美的肚皮在懷孕過程中,因為快速變大拉扯的原因使的肌肉拉傷,造成了紅色的凹凸紋,等到生完小孩漸漸變成淡淡的銀白色分佈在肚子上,實在是醜斃了。即使將肚子消下來了也無法擺脫,變成不能穿性感的比基尼,有的老公還會抱怨像是在摸哈密瓜一樣!

 

要完全預防從第三個月開始,就要開始做準備囉,一般市面上賣的妊娠霜都要上千元,十個月用下來實在也是一筆不少的費用﹔其實只要用嬰兒油或比較滋潤型的乳液就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在塗抹過程中的按摩運動是讓肚皮組織軟化,減少擴張的傷害,達到預防的目的。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