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下午,帶著二歲四個月的謀謀到公園,原先是帶著滑板車想要訓練他的平衡感,可惜路面是在是崎嶇不平,連我自己單獨玩都覺得吃力,謀謀在從車上跌下二次以後不太有興趣玩了﹔玩了一會溜滑梯往回家的路上走,謀謀依然不放過路上每一個下水道的蓋子,一一踩過,他喜歡踩上去發出的聲音。

 

經過了一家攝影照相舘,謀謀說想要拍照片,謀謀十一個月大時曾經和表哥一起到專業攝影公司拍攝了一組寫真集,今年表哥回台灣又拍了一組,當時謀謀看到表哥的相片就一直問謀謀的呢?我們當時沒想到他會在意自己沒有拍,今天聽到他主動說要拍照到是讓我很訝異,總覺得二歲多的小孩應該不會在意這個。我跟謀謀說你的頭髮好長,要理一下拍照比較好看﹔他就說「謀謀要剪頭髮」。

 

到理髮院,乖乖的坐在加高的椅子上讓理髮師理髮,一出門立刻說「要拍照」,到攝影公司約好時間,跟謀謀說因為攝影叔叔很忙要到下禮拜天才可以拍照,他也理解的接受這個答案,小小年紀開始可以溝通了。

 

現在的人生的少,加上數位器材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必備物品,所以大家都留有一堆的寶貝照片。早在懷孕初期我們就已經將數位相機採購好,謀謀出生後,靜態的影像已經不能滿足我們,DV的添購讓我們保留更完整的成長紀錄。每次家庭聚會播放出平時錄製的片段,更是多了許多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