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開車送Rio上學的廿分鐘裏面RIo常常會跟我講些有的沒的小事情,今天突然跟我說他以後想要念自然科學。

我突然想到科壆的分類到底有哪些?什麼自然科學、地球科學、應用科學等等,自然科學又包含了什麼呢?Rio說他想念有關昆蟲的東西,我覺得很好笑,問他不敢摸蟲怎麼去研究呢?Rio跟我說:因為那些蟲老是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嚇我一跳嘛!

今天去查了一下雅虎知識的分類:科學科技 > 自然科學 > 生物學 > 動物學 > 昆蟲類

自然科學的分類實在很廣泛,化學、天文學、生物學、生態學、地球科學、地理學、物理學、氣象學、能源、密碼學、超自然現象、農業學、數學、環境科學等等。

我一直都希望從小讓Rio到處接觸不同的東西,讓他可以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範圍再好好的深入專研,這樣長大以後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像我們一般人每天上班每天抱怨工作那樣的過日子,不是一個死讀書不懂生活的小孩。

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