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要到了,不上安親班的小孩要做什麼活動呢?

上次的寒假比較短參加了YMCA的游泳暑假班一下就過了大半,這次二個月的時間就比較傷腦筋了。

七月份一放假就跟著爸爸的鐵人三項到日月潭玩二天,回來就是打包參加森林小學二個禮拜的暑期課程,回來休息幾天去森林育的昆蟲營。這樣一個月就沒了,好像太豐富了一點,第一次把Rio一個人丟到外面過夜這麼久,不知道適不適應的來。

Rio每次一看到動物頻道的節目就深深被吸引,尤其最近的《羅德愛玩蟲》,生動又活潑深入的介紹,真是欲罷不能;Rio很好玩,遇到蟑螂會被嚇哭,但在學校卻又很願意去抓其他的昆蟲,都不怕接觸。

這幾天圖書館借了一堆法布爾的昆蟲記,打算先用插圖吸引他的注意力,再讓他自己深陷文字的描述中,果然被我設計成功,這二天晚上都會一直看到被趕上床睡覺前一秒,還會提出來跟爸爸媽媽討論分享書裡蜘蛛跟蠍子的有趣行為。我自己看了狩守獵蜂的這本,對於裡面描述除了蜜蜂以外的蜂類爲了自己的幼蟲準備昆蟲大餐的過程,真的可以說是大開眼界,也難怪法布爾可以在昆蟲文學界有這麼高的地位跟評價。

加上家裡原有的圖鑑,讓Rio多增加點昆蟲知識,這樣到昆蟲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吧。
八月份安排紅十字會的航海領袖營一個禮拜,教育大學的日文日本文化體驗ㄧ周,天文教育館到陽明山觀星一天, 剩下的時間就發呆玩耍寫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