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印尼的出差,因為是到雅加達行前三個人都不是很有熱情,上網查了旅遊資料都是不適合旅遊的地點,加上之前的排華暴動,想趁出差順便玩一下的奢望看起來很渺茫!

------------------------------------------------------ Day 1 --------------------------------------------------------------

到了機場當地的代理商派了人來接機,這代理商在印尼的政商關係很好,可以直接到海關裡面接機,這還是我們第一次有人在海關前接機呢!印尼的海關惡名遠播,聽說早期沒夾點美金還不容易通關,每個行李提領都要先看過行李條確認是你的才可以提領,旁邊會一直有人要幫忙把行李放到推車上,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們賺小費的方法,看當地人通常都是拒絕,自己拖著行李走出去!



代理商幫忙訂的飯店 mulia hotel jakarta,據說是蘇哈托之子所開設的,我們的房間算是最經濟的等級:堂皇慕利雅。透過代理商幫忙訂房單人一晚約120美金,雙人也只加了10元,飯店設備據說超越五星級,整個空間也真的是富麗堂皇金碧輝煌,沒話說!晚餐就在飯店的Buffet,雖然是Buffet不過餐點味道算是滿精緻美味,不會像台灣的飯店Buffet每個東西吃起來味道都很像,美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因為之前的炸彈事件,進飯店的車子都要先經過一個簡單的安檢,幾個保安拿著大大的鏡子在車下面巡了一下,再打開門看看乘客,個人感覺應該沒什麼安全作用。下車進飯店一樣要先安檢一下包包。後來發現道百貨公司也是,都需要穿門檢查包包。

------------------------------------------------------ Day 2 --------------------------------------------------------------

早餐依然豐盛,簽了一張18萬的早餐簽單,這印尼盾的幣值讓我們過足了百萬富翁的生活!哈哈!

第一天的Seminar的發表對象主者是政府教育軍方等單位,共來了約五百人,同行的產品經理負責這次的產品報告介紹,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中國、香港、新加坡的軟硬體公司,整個覺得很有趣,各地的華人聚集在印尼雅加達要用英文跟當地的政府官員簡報產品。

午餐飯店準備了豐富的自助餐點,萬幸大家都還算有秩序的排隊領餐,這時候很慶幸自己手上提早拿了一盤可以在一旁大快朵頤,飯店也不停的補充空掉的餐盤,不過看到五百個人蜂擁上來吃東西還是一個震驚的畫面!

活動結束後代理商派了數台車子將大家載到ㄧ公里外的Shopping Mall Senaya City 中餐廳Ming City 共進晚餐,四地華人加上代理商公司員工坐了三桌滿滿,這裡標準M型社會,餐廳裡面 Waiter 很多,訓練有素的把菜不停的分好端到每個人面前,美食當前節食計畫暫停,吃到後來大家都快瘋了!真是太撐了!

雅加達的塞車嚴重,短短一公里開了要15分鐘才到。

------------------------------------------------------ Day 3 --------------------------------------------------------------

今天的發表對像改為一般公司,原先安排只有到下午二點半的行程,不過中間安排了一位據說是 "Best one from E-Marketing" 的演講,二天二場一樣的演講收費七千美金,可惜的是用印尼話演講,我們是鴨子聽雷,還好我預先準備好小說在下面啃,這位演講者興致過好,一個小時的演講硬是說了二個小時還不停,輪到我們已經是下午四點,這種語言折磨真是讓人身心俱疲啊!

還好有美食安慰我們不能出外到處逛的遺憾,晚餐是Long Beach 的海鮮餐廳,依舊是吃到一個撐字,連著三天晚餐從七點吃到快十點,本來以為出差沒小孩吵可以好好睡個幾天覺,想到晚餐後的K哥時間,還真沒想到代理商的熱情會讓人精疲力盡!

有人請唱歌是一件好事,不過當走進可以容納40個人的大包廂,發現歌單上找不到一個可以唱的歌的時候,熱情整個被冷水潑熄,接下來出現最多的就是鄧麗君小姐的歌、英文老歌、完全聽不懂的印尼歌,這種折磨真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偏偏飯店雖然只有一公里遠,白天都不能自己出門的環境半夜一點更不用說了,被困在這魔音穿腦的環境,對我這平時十點前睡著的老人家真是惡搞!

二點了,終於有人看到昏昏不行的我們,派車把我們先送回去,讓其他人繼續高歌!

------------------------------------------------------ Day 4 --------------------------------------------------------------

下午二點的飛機,吃完早餐熱情代理商又打電話來,他們派了一台車和一位工程師打算在我們去機場前帶我們去逛一下買買東西,天啊!怎麼有人招待這麼周到!

雖然不能出外自由的逛街,不過被這樣熱情招待,這四天也算是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