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五歲半,今年九月就要成為小學生了,當父母的應該永遠都會對於小孩的第一次感到不捨與感嘆,尤其是第一個小孩,總是不斷帶給人生中的新經驗.在我剛到上海的時候,知道寄宿小學的存在也是感到不可思議,畢竟才六歲就要離開家庭,轉頭看看家裡那個比一般正常小孩還小隻的哥哥,腦子裡浮現的都是他在學校被大個子同學欺負的景象

這個冬令營是上海一個民辦的寄宿小學所舉辦,四天三夜,主要要讓小孩體驗離開家庭的照護,住宿在學校的感覺.妹妹剛好從台灣來訪,知道我有將小孩送到寄宿學校的計畫反對不已,同行的一位讀心理學的護士朋友也覺得把這麼小的小孩這麼早就送到寄宿學校以後會造成的心理影響感到有點憂心.

三天前就開始收拾行李,請Rio自己注意東西的放置,盥洗用品學習用品等等,一一收到大包包裡,裝好了,Rio一把背起來試試重量,這小個子真是充滿勇氣勇往直前啊!

禮拜天一早,為了不把妹妹吵醒把賴床的哥哥先搬到客廳沙發,讓他慢慢甦醒更衣,清醒後第一件事就是問"小枕頭呢",跟著Rio到處出國旅行的黃色骨頭形狀小枕頭,表面已經充滿了黑色的毛球,現在被塞到飽飽的行李袋中,Rio摸摸那些毛球,抬頭對我笑一笑,背起小書包,出門了!

我們是第一個搭上校方準備的校車,其他小朋友慢慢的出現了,大部分是一個父母隨行,也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通通出現,恭送家裡唯一的小孩上車的,我跟阿寶二個人一起跟著Rio到學校去報到

再怎麼忙選學校的事阿寶通常都不會缺席,從在台灣到上海,我總是先把學校找好安排好行程,他只要配合到各學校一起決定最後的選擇,跟一些爸爸比起來,雖然工作忙還是盡到很多基本責任了.

三十分鐘車程,抵達後第一印象就是好大的學校!! 一路走到小學教室,體育館實驗大樓...真是有大專院校的規模了,三樓冬令營的教室共有六個班一班約25-26個人,Rio對於和幼稚園迥然不同的桌椅和環境感到很新鮮,趁著回車之間空檔,我們到了宿舍參觀,每二間房共用一間盥洗室,一間有五張床一個飲水機,因為位在郊區,校園很安靜空氣很清爽,宿舍裡也打掃的很整齊,聞不到異味,算是不錯的環境

再回到教室,Rio有點不捨的拉著我們的手,趁著老師發三字經第子規的課本吸引他的注意力,我們搭上回程的車.有一點說不出的離愁滋味

------------------------------------------------------------------

晚上七點半,Rio打電話回來報平安,稚嫩語氣裡可以感覺他快樂的心情,對於第一次到陌生環境離家過夜,我自己想想五歲半的我應該是不會做的比他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