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上海放了三天假,這邊政府好玩的,本來12/30-1/1也是放三天, 硬要大家周末上班, 改成1/1-1/3號放假, 以我的習慣遇到這種週末上班的,就是自己請假不上班,剛好日本二姐帶著一家子到上海來玩, 研究朋友給的一本上海兒童地圖, 看到了一個地質博物館, 裡面據說有珍稀的恐龍化石,還有魚龍等等,正是小孩喜歡的東西.位浦東機場附近的郊區, 打了電話訂了一台12人座麵包黑車談好300的價錢, 一大早濛濛雨中出發, 45分鐘的車程一下子開到了門口, 車子剛在大門口停下來, 看到一位工作人員面帶欣喜的走上前來問我們是要參觀嗎? 這笑容實在是高興的很可疑啊! 天! 原來這館平時是沒人造訪的啊! 

不到一分鐘答案揭曉! 我們大概是開館以來屈指可數的參觀者之ㄧ, 不一會兒館長都出來迎接我們了, 熱情的帶著我們去購票準備入場, 還問我們是否需要專業解說員講解, 有點熱情過頭讓我們婉拒打算自己慢慢看, 最後還告訴我們館旁有個農家餐廳可以提供午餐. 這遭遇還真是有趣!

裡面主要以地質礦務為主, 想到國中時上地球科學老師拿給我們看的各種礦物標本, 跟這裡比起來真是九牛一毛, 如果是學術研究的人來看應該可以看的津津有味, 可惜我們不是:P, 再往裡面走去中間挑高的展示中心突然讓人眼睛一亮, 貳層樓高的恐龍化石出現了, 地下玻璃鋪設隔開的走道, 裡面擺了數條的魚龍化石, 長度十幾公尺讓人嘆為觀止! 平時書上的魚龍實在讓人想像不出是這麼大的生物! 其他小的始祖鳥化石, 恐龍蛋等等,  小朋友們看的驚叫連連!! 我還想是不是當時外星人因為要把人類放到地球上,所以搞了什麼手法把恐龍都給殺死了...

只花了一個小時不到就看完了,這時又一個館員適時的出現,帶我們到後方的一間農家餐廳,我懷移他一直躲在暗處看我們的行動,沒辦法,整館就我們這一夥人參觀. 館的周圍看到有一些圈養的動物孔雀等等, 還看到人工河流對面一群放養的山羊, 撲鼻的羊騷味, 真的是到了農家了, 到餐廳讓老闆推薦了一桌菜, 200大洋打發, 實在是便宜, 比粗茶淡飯好點, 不是很精緻, 不過也是別有風味.

整个來說, 大老遠跑到這裡看這些展品, 真是有點不划算~~


後面那藍衣人就是自己一個逛的很高興, 把小孩丟給我一個人解說的老公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