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光仁小學舉辦招生說明會,雖然是招小一的但想可以順便參觀校園再多了解一下學校的環境,所以還是來聽了,校長說明完基本的學校資訊後就由學校老師分批帶開參加學校,音樂班的則留下再多一點說明的時間,又順便聽聽別人對音樂班的問題發問,期間一個爸爸滿有趣的,一開始就說我老婆要我來問清楚了解幾個問題,不過他問的問題都不是很夠水準,好像搞不清楚爲什麼要讓小孩學音樂,所以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不過想想自己家裡的老爺大概也差不多吧!

      我們在上海念的幼稚園學音樂這部份比台灣進步很多,幼稚園裡有五間的鋼琴房,還有練古箏電子琴等等的空間,另外也有一間舞蹈教室,一間練武術的教室,美術書法圍棋教室等等,所以父母可以讓小孩在幼稚園就接觸很多不同的興趣班,四點結束學校的課程後,接著上這些興趣課程,省了接送的問題,還有那超便宜的費用,真的是很棒的設計,不過其實大陸教育單位對於這些額外的收費是很多規定的,因此在我們看來很方便省錢的事在同社區的鄰居來說卻是搶錢行為,還上告到教育局去呢!

      Rio五歲的時候跟我們說想學鋼琴,跟大部分的父母一樣不知道這小子可以持續多久,所以就先讓他在學校的興趣班學習。學校每週由專業的鋼琴老師上一次課,其他四天會有另外比較初階的老師陪練,一個月只要台幣二千元,真的是超划算,加上因為每天可以在學校練習,所以我們也不用急著要買琴,不過一個月二個月後Rio已經受不了,每天唸著要我們買ㄧ台琴給他在家練習,鋼琴老師也說他有點天份,要我們買可以耐操的好琴給他練習,這樣的狀況下我們不買給他還真是說不過去了。

      一直以來就沒想過要讓Rio變成一個音樂家,接觸音樂最大希望是要他能欣賞並喜歡音樂,如果因此能讓他有點額外的興趣發展那就是順其自然了。雖然如此,錢花下去了練琴的事還是要堅持,每天除了學校的練習回家再練個30分鐘就是我們的基本要求了。

回到台灣練鋼琴變成一件滿痛苦的事,老師找了多次換了幾個才終於找到一個感覺不錯的,還有爆升一倍的家教費,真是覺得上海對於教育小孩來說還真是比較好的環境呢。

-------------------------------

經過和以前唸過光人音樂班的同事還有網路搜尋多方了解,決定讓RIo轉學去念光仁的音樂班,不過必須有缺額才能插班考試進去,就等暑假讓Rio自己表現是否有這緣份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