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汪培珽 寫了幾本相關的小孩教養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都是不錯的參考書籍。

自己現在想不起來當初是怎麼樣餵故事書給小孩,只記得買書到圖書館借書一直是很持續的動作,哥哥因為字卡關係很早就會認字,到小一開始幾乎都可以自己去看書,書看的多字認的愈多,是一種正面的循環。妹妹雖然放任自由,但是對於圖片的喜愛,也是可以大字不識一個自己看圖看的很高興,到睡前妹妹一定會選好一本書做為睡前說的故事,對於閱讀的習慣已經養成,現在要煩惱的是把關閱讀的內容 。

最近看這本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還沒看完就很多想法,平時對小孩的嚴母形象應該要改正一下,尤其是對哥哥,總是充滿很嚴厲的要求,事後想到其實他們還真的是都很小,要求可以鬆點,放輕鬆讓大家好過一點,哥哥已經很好了~父母要珍惜5-15歲這短短的十年,常跟朋友說現在拍的小孩相片影片不是給小孩看的,是以後小孩獨立離巢以後給老父母偶而看看回想他們小時的可愛模樣!

多了小孩的生活真的是豐富又充滿挑戰,充滿實驗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