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買的舊公寓是沒有天然瓦斯的,對桶裝瓦斯一直沒好感,憑著之前房子用電爐的經驗,決定不用瓦斯洗澡煮飯都用電!

上網搜尋了相關資料,剛好櫻花出了一款橫掛式的儲熱式電熱水器可以藏在浴室天花板上,16加侖四口 之家使用剛剛好!老公根據我們回家的時間訂時再七點到八點之間溫度會上升到洗澡溫度,冬天設定在50度,夏天45度,回家剛好可以洗熱水澡。以往洗澡忽冷忽熱的狀況完全消失,桶子本身儲熱效果不錯,夏天一整天只需加溫一次,冬天除了遇到加班晚歸的老公需要再燒一次以外,可以說很節能,週末小孩泡澡也可以應付,使用後真是覺得很滿意!

之前一個房子用過電爐,當時是設計師幫我們採購台灣國產品牌,這次自己上網找了一下,原先定了壹萬五比較中價位英國品牌,剛好店家調貨有問提,問我願不願意多花三千升級到義大利品牌,看到原先二萬多捨不得買的東西只要一萬八就欣喜答應了!

因為我們平時煮飯習慣都是水煮或蒸,配合義大利快鍋或是悶燒鍋,選用直徑比爐面稍大一公分的鍋具,電爐的使用讓熱效益完全不浪費,燒水煮水餃更是很快,因為沒有使用瓦斯爐時熱氣四溢的壞處,廚房也比較不那麼熱。住日本的姊姊說他們現在日本也很推廣用電爐,她新整修過的廚房裝電爐壹開始也擔心不夠強力不能隨心煎煮炒炸,後來發現反而比瓦斯更快速,爐面又好清理,真的是值得推廣的好東西!

無火的環境使用了一年下來,冬天電費帳單寄來二個月用不到一千元,真的是省極了!環保節能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