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花蓮 

暑假最後三天才出點小遠門,因為發現以前長假太早帶小孩出門到假期結束小孩都會很沒記憶的說我都沒帶他們出去玩,加上幾乎天天要到工地報到,所以拖到最後才去最近的花蓮走走~

這次阿寶很高興的開著他新買的得利卡出門,本來只能做八個人的位置,我們硬是塞了七大四小,一路由宜蘭開到花蓮,坐後座被晃的七暈八豎的二姐立刻決定回程要帶她那兩個兒子進行第一次的台灣鐵道之旅~

第一站是東岳冷泉,上次來是冬天,還有土石流的痕跡,這次已經完全清理乾淨了,大家對於這裏都很滿意,一池池乾淨清涼的泉水,第一腳泡下去真是沁心涼消暑功力一級棒!!連最怕曬的老媽都一直埋怨我沒提醒她帶泳衣來泡個夠,小孩在裡面玩到不想上來。

到花蓮剛好一點正大家飢腸轆轆,還好標記小館就在一進入市區的好地點,立刻點了菜,這次有二個吃素的有點遷就,不過每盤上來大家依然掃光,而且每盤份量都大的讓人很滿意,蔥油餅果然好吃,小孩每人吃了三片外加一大碗白飯,後來一盤苦瓜鹹蛋實在沒法吃完,老闆最後端上一大碗湯大家都到抽一口氣~還有啊!! 還好,是老闆招待的招牌八寶冰,一大碗公吃完了,真是一個美好的句點。叫太多吃不完居然也才二千元,實在划算!!

ssCIMG1665.jpg 

第二行程重點在金針山,本來覺得有點遠不想去,但有人不斷的抗議,所以大家一大早出發大約二小時的距離,這次上的是赤科山,一路上小孩都在問金針花是什麼啊? 本來指海報說先看照片,後來發現路燈都是金針花造型,小孩就很樂了~

上山的路上不時可以眺望花東縱谷的景象,壯闊的中央山脈和秀麗的海岸山脈包圍下,這山谷恍若桃花源一般美麗。

雖然有一些已經摘過了,但綿延山丘的景象還是讓人心曠神怡,山上氣溫涼爽,吹涼風喝現打果汁,還好~有人堅持上山啊~

ssCIMG1661.jpg    

賞完花~立刻往玉長公路奔去,全家第一次走這條連接山與海的新公路,老爸老媽一直不斷說著幾十年前的路況對照現今,一路一直開到台東囉~真是很快。

午餐是在巴哥浪船屋吃百合陶甕春天的餐點,蓋屋期間一切都是從儉,只選了400元的套餐,不過後來發現海鮮生食不是我們這一團人的菜,帶著吃素的人出門實在不該選擇海鮮,吃完大家紛紛表示喜歡昨日海軍陸戰隊的午餐~真是!

不過吃飯的地點就在海邊,海風徐徐吹來,還是吃的很有渡假FU啊~

吃完飯往北走,因為趕火車的關係,只選了一個海邊地點牛山呼庭停留,從入口往裡開,沒想到必須經過陡峭的小路下到海邊,想回頭都無迴旋之地,好不容易經果九彎十八陡終於到海邊,看到有其他車停放才暫時安下一顆心,阿寶這時對於是否能順利把這滿載11人的車開上去倒是有點擔心~

稍作停留往上爬,得利卡讓我們見識到他的實力!! 一路順暢的爬坡登頂,完全無窒礙! 讓阿寶跟我媽對這台車更加讚不絕口了~實在是CP值太高了啊~

一路飆回花蓮車站,再繼續往宜蘭,在冬山米食小舖的晚餐,畫下這二天的美好旅行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