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月五日拜拜正式開工到現在都三個月過去了,很多朋友一直都在問蓋到哪裡了,陸陸續續拍了很多的照片,終於找到一點時間可以放上來讓大家看看囉。

蓋屋日記

0624 筏式地基挖好了,鋼筋也進場了。等底部的10公分水泥基座完成就開始綁鋼筋。

0626-sssCIMG8716.JPG

0626 水泥地基打了二次,第一次打好後技師來檢查,建議再打一次。這次因為鋼筋都有加粗,所以基座也相對變的比較厚,現在變成我們有20公分高的底座囉,更安全耐震。

0628-sssCIMG8728.JPG

0628 技師來檢查鋼筋的榜法,他說這鋼筋綁的很漂亮,鋼筋基座一般在邊緣的收邊都不會這樣柪回去變成一個完整的形狀,我們的工班藍先生在一些細節上還滿注意的。幫我們監工的宜蘭朋友黃小姐說這位技師曾經參與過101的監工,對於細節比之前她配合過的技師都要求的更多。

0628-sssCIMG8729.jpg

細部看柱子部份的鋼筋還真是密密麻麻的綑在一起。技師也要求綁橫向鋼筋的都必須要有一個45度的角度勾住直向,並要S型的包覆住。他說到土城之前地震震壞的那一間就是用二個ㄇ字型的去綁,基本上左右搖晃柱子就會散開。

0628-sssCIMG8731.jpg

0628 這綁好的小房子隔間高度約一公尺,是房子真正的地基部份。

0629-sssCIMG8744.jpg

0629 技師檢查完後,第二天就準備地基灌漿。灌完漿定型以後還要持續的澆水,因為水泥會持續發熱,澆水降低溫度可以避免過程有小裂縫的產生。灌漿後最怕的是地震,下點小雨反而是好事。

0630-sssCIMG8748.jpg

0630 第二天模組工人上工囉,把矮牆的模板綁好。

0630-sssCIMG8753.jpg

0630 一天就完成了。再過幾天就準備灌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