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新手,野放的蔬菜

本文摘要:初學種菜的懶人農法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民宿 羅東民宿    

 

●     我們家『大粒丸』就在運動公園旁的綠綠農田裡,約一公里的距離就可以到運動公園踏青,或是沿著羅東溪河堤的腳踏車步道騎車吹風,都是一大享受。

 ●     從台北往宜蘭方向,在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羅東出口下,第二個紅綠燈(全家便利商店)右轉,沿著中興路一直一直開,到底見到『永和寺』就是復興路三段了,右轉約50公尺,日月興超市對面的巷子進來75巷,往前開到198號就到『大粒丸』囉~

●     鄰羅東夜市約5~10分鐘的車程,西鄰梅花胡及三清宮約10分鐘的車程,東鄰冬山河及傳藝中心約20分鐘的車程、北鄰礁溪溫泉及蘭陽博物館約30分鐘的車程,南鄰蘇澳冷泉及南方澳漁港約30分鐘的車程,交通便利。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sDSCN0716  
為了讓小孩得到更好的教育環境,我們舉家搬遷到了宜蘭落腳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這裡有天有地,有風有雲,希望讓小孩在成長的過程可以有花鳥蟲雲和泥土的陪伴。

來到這裡,認識了許多一樣有著注重小孩教育以及保護環境的好夥伴,吃簡單健康的食物、用少少的能源、過簡單的好生活,如果您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歡迎您來和我們一起分享。

我們的客房不像五星級飯店,我們希望客人就像到了朋友家一樣,有機會就聊天喝喝茶,煮煮咖啡,聊聊孩子經;或是拿本書找個角落做下來慢慢的閱讀,享受居家的氛圍與溫馨。

到訪時間原則上為下午03:00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sDSCN2731  

RIO三年級轉學以後才開始接觸華德福,不像妹妹還有在慈心大班一年的玩耍,這些披披掛掛的布跟木頭遊戲對他來說都是很新鮮的,因找房子暫住家裡一個月的幼兒園家長把他們的玩具都帶來了,RIO跟GIA二個幫忙把遊戲架架設起來,玩得不亦樂乎~

ssDSCN2738

不斷延伸,連廚房廁所都區隔開來。

ssDSCN2736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sDSCN2899

整個暑假沒有離開宜蘭跟台北,差一點要去成的蘭嶼也在漢本車站被通知船班取消,差一點點就到花蓮~這麼熱的天媽媽根本不想一個人帶小孩到海邊啊~託日本的表哥表弟的福,到了外澳的海邊玩了一早上。

ssDSCN2887

有伴就好玩~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暑假生活 阿薩姆紅茶餅乾

暑假的下午,把喜願的DIY包拿出來就是最好打發小孩的活動啦~

ssDSCN2864

捏麵糰塑型,大小孩都愛玩~

ssDSCN2861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O最愛的早餐  

RIO喜歡吃半生不熟的蛋黃,看到食譜裡這一個早餐做法自己就躍躍愈試,做法簡單,吐司鋪上一片起司,再把另一片吐司挖洞鋪上,打一個雞蛋在洞裡,吐司上用抹上奶油,放入烤箱烤半熟就OK囉~

這次用餅乾模子切了一個小熊,蛋黃烤到一半破掉,剛好變成熊臉,胡椒粉一灑,真是好吃又好看~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遇到七夕情人節,GIA聽到情人節要吃巧克力,一直吵要吃巧克力,我跟她說等你以後男朋友送啦~不要吵~

接著又吵我跟她玩撿紅點,暑假真是媽媽的噩夢,我請他打電話找同學來家裡玩,運氣好不但找到同學,同學還帶了一盒巧克力來給她吃~真是有口福的小孩。GIA自己翻了食譜,要我做巧克力蛋糕給她吃,看看材料家裡都有,懶惰的媽媽找不到藉口只好答應啦~

其實他們在學校烘焙經驗豐富,自己就可以搞定很多步驟,我只是幫忙把材料工具從櫃子裡拿出來就好了,秤秤量量,一下子就完成囉~

巧克力爆漿蛋糕

RIO秤材料,GIA跟同學負責把奶油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德福滿園  

前一陣子碧芬給了一把玉米種子給我們,玉米種子有白有黃,書上說不要種在一起免得雜交不好吃,不過看到這一段話時,玉米已經種下去長了一公尺高了,也只好就這樣維持現狀。

現在玉米開始可以收成了,二粒跟我每天巡一下看看有沒有成熟可以吃的~摘幾跟吃幾根,打開來果然有全黃、全白、黃白相間的,只要洗洗跟著放到電鍋一起煮飯就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剛摘下的關係,雖然是白玉米,卻很甜,連一向不愛吃白玉米的GIA也很愛吃。

第一個周末六點起早,騎著腳踏車從羅東溪旁的腳踏車道一路騎到梅花湖,RIO跟爸爸一路先走,GIA跟我二個則騎著沒有變速的老腳踏車在後面慢慢騎,大約30分鐘就到了,休息一下本來想再接著騎回去家裡吃早餐,不過GIA一直喊餓晃到旁邊的店試試運氣,還好有間民宿兼營的Brunch有開,阿寶選了店裡的CD放了起來,就在那裏優閒的跟老闆聊天吃早餐,早餐還算不錯,在宜蘭要找Brunch很久了一直沒找到,原來梅花湖畔就有一間。不過吃慣了好食材的嘴,吃外面的早餐還是有點不習慣~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德福滿園 四人房

四人房有二張標準雙人床。有獨立使用的浴室在房外。

訂價:$4500 ‧  不分平假日特價 $3600 (含自製早餐)

民宿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以及小條的毛巾,牙刷及牙膏請自備。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灣潭


周日,台灣其他地方還在西南氣流影響下著大雨,總是跟大家相反的宜蘭難得天氣很好,一大早大家集合往灣潭出發,經過二小時的車程,沿著宜一線到了新北市,沿著彎潭古道,一路樹陰相伴,涼風徐徐,真是好久沒遇到這樣沒雨的戶外課,感動的想哭~


ss DSCN1905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IA 工作記錄  

四月底GIA受邀得到第一份工作,不住在這裡的鄰居媽媽請她每天幫忙到院子裡澆23棵剛種下去的樹苗還有一畦番茄,每次有5元酬勞~:>

GIA很高興的接受下這份工作,回家以後就把工作的記錄畫在桌曆上。下雨天不用澆花,還有如果因為外出沒有辦法回家也不能澆,她自己這樣記錄下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突然發現這記錄剛好可以當作天氣記錄ㄝ~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德福滿園

今天到學校看RIO班戲劇表演,之前在家裡一句話也沒提到演戲的內容,到是拿了樂譜自己用鋼琴彈得很高興,到了現場才知道RIO這次擔任旁白說書人的角色,看他不疾不徐,字正腔圓的念著旁白,還真是讓媽媽很驚艷呢~

ssDSCN1516  

音樂老師TOMOKO很厲害,帶著一群小孩又要練合唱,還要帶她們拉提琴、彈木琴、打鼓...,演奏的很和諧很棒~這些小朋友真的好厲害。低年級的小朋友看得很投入,想到幾年後他們也可以跟學姊長一樣,表演的這麼棒,讓人很期待每一次的表現。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裡四樓的三間客房一直以來都是小孩的遊樂場~空在哪裡也很懶得去打理,常常朋友都建議我開民宿,可是一想到會影響家裡的生活步調,就一直遲遲沒有行動,變成養蚊子的地方。這次因為有對來自香港的朋友想要參觀大宅院,接洽的朋友就建議我接下這第一位客人試試吧~於是,第一個客人就是直接連續住了四天~

到處採買床墊、棉被、床包、吹風機、電熱水瓶、有機沐浴乳洗髮精...終於佈置出個樣子來了~

為了不讓連續四天,天天吃一樣的早餐,和弟弟二人絞盡腦汁,客人來前就一直試做試吃,每天都是吃不一樣的,司康、口袋餅乾、饅頭夾蛋、麵包、沙拉、水果、自製優格等等,喝的飲料也每天變化,每天的食材大部分是採用主婦聯盟,或是有機商店的材料,真可謂大成本的支出啊~終於四天結束,客人滿意高興的離開到下一站~花蓮。

文章標籤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sDSCN0694

前院的鋪設一直很傷腦筋,預算有限,鋪水泥是最簡單方便的選擇,不過考慮到下雨透水的問題,也考慮過鋪碎石,不過覺得很醜,最後選擇了木片,自然的東西隨時間會慢慢腐朽,這樣等以後存夠錢要做點變動時也不用擔心木片沒地方處理。打電話詢問才知道有很多選擇性,我們選擇了北美檜木,木片顏色比較白,香味也很棒~~不過老闆說這種要等一個禮拜才有,所以就耐心的等等等~~

終於,週六早上感在班親會之前,八點半,木片來囉~~整整一車,包的扎扎實實的,一下貨撲鼻的香味就散開整個院子~好香啊~

ssDSCN0716

迫不及待,先爬上去玩一下,我也跳上去爬上爬下,跌倒也不痛,真好玩ㄝ~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