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2011/08/23 04:21
從25人增至47人 新進8名老師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古坑報導〕山峰國小正式轉型為華德福小學,學生增加至四十七人,比原先的二十五人成長近一倍,師資全面換血,新進八名老師,國小至高中共開十一個班,國、高中學生學籍在麥寮高中,校長李政勳表示,將以在地孩子的權益作最優先考量,教學過渡期也會提供課本,降低教育銜接產生的適應衝擊。

空間恐不足擬增購校地

李政勳表示,山峰轉型後,原先的老師申請在傳統學校任教,所以除教務主任外,其餘老師都是全新聘任,由於國小、國中、高中一起開課,所以連舊校區的教室也會使用,但目前空間使用捉襟見肘,學校計畫增購校地,以滿足未來需求,另華德福重視家庭教育,所以沒打算蓋宿舍。

還有國、高中一起上課

李政勳說,未來開學後,學校面臨新生與舊生適應問題,國小、國中、高中一起上課,時間、空間上的適應問題、華德福傳統與縣府行政衝突問題,這些磨合期的問題,需要大家的支持,用智慧來解決。

李政勳強調,「意志力」是華德福教育的核心,追求藝術、情感教育及勞動,讓學生要親自農耕、建築,以求身、心、靈健康,強化身體耐力,雖然「慢學」,但等到學生成熟後,其爆發力足以迎頭趕上傳統教育的學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教育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