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RIO自己搭公車回家的日子。

上週和RIO討論週二、週四的回家方法,雖然老師說可以騎腳踏車,不過想到台九線上的車速和車況,火車換公車是比較可行的方式。

找了一天帶著RIO和GIA一起試搭,偏偏遇到下著雨的日子,RIO一路上不斷的說平常開車一下就到的路,用走的要好久啊。大約走了20分,到了冬山火車站卻遇到RIO的同學和哥哥在等冬山的免費巴士,看看車的路線可以到羅東不少地方,研究一下決定改變原來火車轉公車的方式。免費公車很快就來了,上去還有位置可以坐呢。大約15分鐘就到了預計下車的地方,再過馬路發現居然有三條線可以選擇坐回家,分別是羅東、三星、冬山2的免費觀光巴士。

不到一分鐘三星的就來了,於是三人立刻跳上去,不一會兒就到家了,心裡真是對於這免費巴士感覺揪甘心柳,連9塊火車票都可以省了~宜蘭果真是可以省錢過好日子的好地方啊!

羅東巴士
http://www.lotong.gov.tw/UploadDir/Announcement/980326觀光巴士路線圖.jpg
冬山巴士
http://www.mmmtravel.com.tw/sys/news/img/pic_yilan_1_20100107172754s.jpg

arrow
arrow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