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學期的開學日都是安排在週六,因為這天是慈心華德福家長工作日。中低年級的家長們特別在這天幫忙將教室的紗窗、地板、烘碗機等等平日的用品都要清潔乾淨,讓小朋友一開學就可以有一個乾淨的環境。

 慈心華德福家長工作日

積木是家長氧化鐵將家中的木塊先鋸好以後,家長日這天木工組坐在木工教室這邊再用砂紙把菱角給磨掉。

ssCIMG8812.jpg

小一新生的家長工作日比起來可就更多事情了,新生入學除了打掃以外家長們要準備教室的玩具,包含各種手工娃娃、天然的玩具(毬果)、積木、竹編木編的籃子、植物染的遊戲布、新窗簾、天然材質的各種玩具......。

 ssCIMG8811.jpg

還要幫忙縫製裝無毒蠟塊蠟筆的筆袋以及紅、黃、藍三色的沙包120個、蒐集濕水彩用的玻璃甁。每個小新生還需要烘焙課的圍裙一件、口罩、雨衣鞋、散步課的帽子等等,光準備這些東西就讓人對於課程的有趣豐富感到很期待。(哈哈!大人比小孩還興奮)

ssCIMG8892.jpg

這次的筆袋老師找了新的設計版本,可以將蠟塊蠟筆跟三年級用的色鉛筆都放在一起,這樣可以省下三年級再製作的功夫。不過這次的版本工比較多,但是幫手卻不足,許多答應要幫忙的媽媽都沒有出現,讓縫紉組的媽媽做到要發狂了,我這不會用裁縫車的新手也去幫忙二個整天,把主體跟蓋子的組裝完成,發現原來自己對裁縫愈來愈有興趣啦!ssCIMG8894.jpg

RIO在一旁也跟著學的很有興致,跟著幫忙車了很多的沙包袋,這二天我一個人也把剩下的八十個沙包完成裝水晶砂及縫合。看到東西一個一個的完成,成就感真不錯。

ssCIMG8901.jpg

組裝好的筆袋,左邊放蠟筆,中間蠟塊,右邊則是瑟鉛筆。

CIMG8902.JPG 

 完成後的筆袋帶回家,再自己裝上釦子跟一些可以辨別的符號,找到了一個小櫻桃就給她裝上去當釦子了,真是可愛。

 因為用的教室原本就是一年級的粉紅色教室,所以省了塗油漆的工作,另外二班因為原先是三年級的黃色教室,因此必須再多一個塗油漆的工作,不過可以多學到華德福特有的塗油漆手法,也算是很棒的一個經驗。

一切就緒,就等8/21的正式開學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