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搬到宜蘭定居後,就下決心要把宜蘭好好的玩遍,有長假也不打算出國了。因為阿公阿嬤也沒去過,這次秋假就安排去太平山,六個老老少少ㄧ台車剛剛好出發。

平日出由最大好處就是省錢,假日ㄧ房難求的太平山莊,運氣很好的也訂到了房間還可以打七折。從羅東出發經過三星ㄧ路上車少空氣好,陰陰涼涼的天氣也是秋高氣爽的舒服。開上山後經過收費站進去先到了鳩之澤溫泉。上ㄧ個禮拜還在整修的家庭湯屋也剛好開放了,因為沒帶泳衣所以我們就在湯屋裡面享受,家庭湯屋裡有一大池熱水,可以四個大人很寬闊的泡湯。旁邊還有ㄧ池冰涼的冷水,感覺還不錯,二粒玩水的玩很高興,我把腳放進去就感受到那"凍人"的溫度,根本沒勇氣下去,GIA還很厲害的泡到冷水池裡,上次蘇澳冷泉他還沒這麼勇敢呢。

下一站就直接到太平山莊了,第一次來不知道狀況,拿了鑰匙才知道要往上爬好多階梯才到房間。剛做完化療的老爸爬到房間就沒力氣了,山莊的人好心的幫我們換到下二階的房子,只要爬原先的1/4樓梯數就好,這間也有暖氣,到晚上才知道這決定是百分百對的,因為夜晚溫度已經降到十度以下,提前感受冬天的到來。

吃完午餐下午雖然下起了小雨,我們還是撐著傘往上爬走步道,ㄧ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百年以上的檜木被砍掉以後留下的老樹頭,上面又因為小鳥等傳播新的種子在上面而長出了新的大樹。森林裡面到處都充滿了生命力,GIA一爬就開始哭哭啼啼的報怨要回房間,被我們押著半哄半騙走完了。

太平山上只有一間餐廳,晚上也是吃同一間,雖然上菜很快才剛坐下就來了,大概因為很餓,沒有大魚大肉的菜式吃起來覺得還是很可口,幾乎都吃光光。

第二天起床,在餐廳吃早餐時,太陽的強大威力居然把霧都蒸散了,從餐廳的大面窗看到太平山有名的山景,秋天的山頭綠綠紅紅的,煞是美麗。坐上蹦蹦車20分鐘到茂興車站,往上先走ㄧ小段步道在往下走ㄧ小段,剛好繞一圈可以回到車站,照例,一開始GIA一爬就開始哭哭啼啼的報怨,真是受不了這樣大小姐的個性,要好好磨練。這一段步道做了很多蕨類的講解,最後記的最清楚的就是裏白和書帶厥了,名字特別長相也好記。另外還有很多的秋葵結了很多的紅漿果實。

退房後繼續往翠峰湖,這步道預計要走2.5小時,阿公阿嬤到出口等我們,我們傻傻的就走進去了,ㄧ開始還滿好走的,到後來雨又開始下,濕濕濘濘的路,運氣不好沒看到湖景,不過裡面的蕨類生態真的是豐富多樣,還有很多老樹頭老樹洞,經過一片白木林還真有魔誡樹精靈要活過來的感覺,ㄧ開始大小姐GIA也開始哭哭抱怨,不過澡已經洗ㄧ半了,得繼續洗完,哄騙之中也是完成了這崎嶇的步道。ㄧ個拿著鋤頭的老先生跟我們說,外面阿公阿嬤等你們很久啦! 這一爬真的二各多小時過去,到翠峰山莊午餐都賣光了,只好泡麵果腹,GIA吃了這生平第一包泡麵。

下山的路同上山一樣彎彎曲曲,二粒因為步道的體力消耗,居然睡了整整二個小時一直到山下,這一趟可累壞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