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全新的法拍屋,位於四結60透天,第三拍308萬的底價真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中午和老公飆下去看屋況,水洗石的外表樸實沒有過多的可怕裝飾,第二天晚上又再去看一次晚上的狀況,要離開大都市到鄉下,白天時看到的綠油油景觀,到了晚上便成漆黑一片,對都市人是最難適應的部份,老媽聽到田裡蛙叫蟲鳴居然說她應該會失眠;沒法會車的田間小路也是要克服的技術,料想不到的種種問題實在是始料未及有點好笑!夢想與現實間的差距需要一一克服。

第三天一早十點前趕到法院開標。朋友教我們先填寫和法院買來的標單,將基本資料寫好後附上事先請銀行開好以法院為抬頭的底價支票,到開標室投入中央的標箱就算完成了,簡單的讓人有點覺得不真實,陸陸續續近來了許多人,很多一看就知道是幫人代標的代書,從旁聽到代標的手續費價碼收取為4%,真是暴利!

 今天總共要開標的物件有15件,開標室裡滿滿都是人,很多人還站在外面等開拍,朋友說這盛況有點空前。十點半一到開始整理標書,第一到第六個開標的物件只有一到二人出價。朋友如願標到標的物,很高興的去領單。

等到我們的案件出來,看到厚厚一疊就心想不妙了,書記官一個個唱名出去排排站,同時要將身分證交出去,隨便算一下居然有27組之多!308萬開始唸,唸到我們大約在前1/3,這下知道沒望了。後面的人愈加愈高,上一次流標在385萬元,沒想到390很快被突破,一直到399萬停止,這些人真是瘋了,出然超出二拍的價格,這間屋子魅力可見一般,沒緣份的只好乖乖領回支票蓋章打道回府。

 這下房地產的經歷又多了一個法拍屋,雖然沒標到,老媽和我都帶著學習的心態在一邊觀摩。法拍的過程簡單,點交的波折是重頭戲,決定回家繼續研究。

<<附記>>

回家路上老媽說要去深坑吃午飯,老街沒走到卻看到某知名XX樹莊園的招牌,不過抵達後從就座到吃完整個不爽,給了Menu後等了老半天,偌大廳裡不過三組客人,好不容易點完後,老媽的素食沙拉送上來,就看到二圈花枝在碗裡,主餐義大利麵卻變成奶油燉飯,反應後說要重新做一份給我們,老媽想說不要浪費就說不用了。我的魚排餐也是煎的軟趴趴,醬汁無味,沒鹹沒淡,實在難以入口。副餐對方說因為弄錯餐點,所以給了老媽一杯水果茶,我的美式咖啡升等為Latie。到這時說要請客的老媽說就這飲料好喝,前面簡直慘不忍賭!不過我的咖啡一喝就知道是不新鮮的豆子!

付錢時發現多了壹佰,原來燉飯貴一百,不過我們翻遍Menu卻找不到燉飯這一道餐點,原來是晚餐的素食!雖然後來更正退回了費用,但整個感覺真是糟透,之前聽廣播網路介紹時,還期待會有一個很舒服的用餐經驗,真是不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