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IMG6260.jpg 
週末去跑馬町公園紀念公園玩迴力標,青年公園的草地都不夠大,稍一不小心不是打到樹就是ㄎㄟ到人,跑馬町就有很多無人的大草地可以盡情的丟!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狗大便多了點。

我和Gia打兒童版羽毛球,風有點大,實在是有點給他難打。撿了半小時球以後決定休息。

ssCIMG6265.jpg 

旁邊種了一大片的波斯菊都開花了,Gia發現裡面有很多的昆蟲,其中很多大約一公分大小的深藍色小蟲,媽媽因為識蟲不清,以為是椿象。旁邊還有很多的綠色毛毛蟲,Gia拿了一根小樹枝把迷路跑到水泥地上的一隻隻挑回葉子上去,這樣居然也給她玩很久。

瓢蟲幼蟲.jpg 

回家晚上Gia一邊努力解手一邊看日文版的巧虎,忽然大叫,原來書上剛好有早上看到的那些藍色小蟲,是瓢蟲的幼蟲呢!真是給她學到一課,書本看久記不住,還是要看實物比較有效。Gia很高興找到解答,還跟媽媽說以後住到宜蘭是不是有更多昆蟲可以看?衝這句話,爸爸媽媽要更努力達成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