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從上海回台灣時就爲了擇校傷了一會兒腦筋,當時到了宜蘭的華德福小學參觀過,留下滿好的印象,不過後來因為考慮到上班的問題而放棄了,經過了二年的風雨,最近又重新考慮這間學校,剛好又碰到最近各大雜誌不約而同都對台灣的小學做了深度的報導,選出了百間有特色教學的學校介紹給大家,雖然這對於家裡有小孩需要擇校的人不無幫助,但是卻也造成大家擠著排隊的窘境。

寫完整整十張的報名表,排到二年級生三年級的第31名,一個年級也不過收56位小朋友,這下大概就是可以放棄了的意思。不過幾次跑宜蘭的經驗卻也讓我們慢慢喜歡上這裡的環境,考慮到對小孩的生活空間,雖然不能夠順利進入華德福,打算再對宜蘭其他的學校作多一點的了解。

宜蘭除了華德福還有介紹到一間人文中小學,這間學校因為適性教學而聲名大噪,上網去查詢後約了禮拜五的早上去參觀,網上說明一個人參觀是收費70元,我跟爸爸二人交了140,同時參觀的其他家庭因為帶了小孩同行,交了280元。想這麼多人要參觀學校收點服務費也不算過分。

開放的教室和溫馨的環境的確是讓人滿驚艷,不過新大樓的設計卻覺得回音很大,加上一樓的餐廳設置,整棟開放的大樓裡不論走到哪都彌漫著一股特殊的菜味,這點也許呆久就不聞其臭了吧。:P

結束後大家到了會議室提出問題與回答,在就讀的流程上基本需要小孩親自來參觀@70 -> 諮詢面談@500 -> 體驗試讀一周@350/天,校方再決定是否可以入學。我們約了下週五下午壹點半帶Rio去諮詢,在這之前一樣要寫上十大張的報名表。

禮拜五帶著下午請假的Rio飛車到了學校報到,結果學校沒有人知道我們來幹麻,好不容易等了三十分看到上次跟我們座談的人員,還好她認得我,問我諮詢老師都沒跟我聯絡過嗎?沒有~~於是她緊急找一個人帶Rio和我參觀一下校園,再幫我們確認諮詢面談的時間。好不容易有人招呼參觀完可以面談了,這次的面談要收費500大洋,老師帶我們到一間充滿玩具的空間,他說要觀察Rio,聊了一個小時候後說我的報名表裡說明的很仔細,他沒有其他問題我們就回家了。

過了幾天週三打去問下文,負責的老師公出留下電話請老師回電,第二天再打去變成公休,接電話的人員說通常一個禮拜後都會通知,不要擔心。再過一個禮拜打去終於找到人了,不過卻說還沒收到面談老師的東西,要我再等等。於是等啊等~~

面談老師直接打來了,說Rio雖然不是過動但是有聰明容易分心的問題,他認為我們應該先跟執行長做深入的諮詢@2500,等諮詢後再看是不是先參加每週三的社團活動慢慢融入班級,如果有需要再接受一對一的教學,因為他說人文的小孩不是很容易接受新來的小朋友,所以這樣比較安全。

和老公討論後決定放棄進入這間小學的想法,這裡的小朋友和行政系統好像太複雜了,讓我連想到蒼蠅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