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連假三天,計畫第一天出遊,二三日因為接近Rio月考了,決定在家做功課複習國語跟英文。研究過後因為剛好車子要大保養無車可開,決定坐火車到鶯歌陶瓷博物館一遊,算是無車環保外出日。

台北車站到鶯歌的班次很多,南下的區間車都有到大約等車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有一班車出發,用悠遊卡直接刷卡進站票價還可以打九折,一個大人只要28塊就打發了,10:30車上人不多寬鬆的坐著Rio跟Gia很高興的跪在椅子上看著窗外,實在不太理解小孩子,地下化的火車窗外是一片漆黑,在台北車站外隱約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的鐵軌平行分布,Rio對於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鐵軌感到很新鮮,看到有自強號復興莒光跟其他慢車電車,每到一站就會問這是大站小站?自強號會不會停?不知道這次火車行會不會讓他的Thomas更有變化。

三十分鐘很快就到了,出了車站往文化路走約七八分鐘就可以到博物館了,鶯歌的路很小,假日車子很多又沒有紅綠燈,騎樓也室被棄車停的斷斷續續,行人幾乎是沒有路可以走,真是有點辛苦。看到有一間一來包子店,三四個人在排隊,接近中午決定買了肉包豆沙包試吃,肉包不錯豆沙包不太合口味,稍微填點肚子。

博物館入場門票全票100憑火車票根可以打七折,二隻小的都未超過120所以免費,等於火車費用被打折的票價打平了!

 

服務台的阿姨給了小朋友一人一張必須到12個點集印章的地圖,集玩12個點等於走了一圈博物館,Rio很積極的自己看地圖去找到印章的位置,Gia就是跟著跑,沿路邊玩邊看邊集,還真是滿適合小孩子的活動。

 

集完章換完玩具接著就是陶土體驗課程,每個月份課程內容都不一樣,我們選擇了用陶土做大象燭臺,一個小朋友只要50元,還滿好玩的。

 

戶外區有一個小朋友的戲水池,這次有備而來準備了換洗衣物,所以玩的很盡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遇到一家子自己沒準備換洗衣服,小孩褲子被Gia玩的水濺濕就一直在罵Gia臭妹妹,真是很掃興,明明是戲水的地方自己不準備衣服,被弄濕還怪人家玩的太激烈,還好Gia不清楚狀況沒有影響她的玩興。

傍晚,累極的Gia被爸爸背著上了火車,還好還是有位可坐,Gia總是這樣,盡情盡興的把電力用光,睡的不醒人事!Rio的腳力也愈來愈好,下了火車跟著我們從萬華車站一路走回家,完美結束鶯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