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買的是全新的房子,所以除了廚房直接找IKEA安裝以外都沒有再找設計師或木工幫忙,感覺特別辛苦,收納的櫃子都要自己準備。原先找了幾間鄉村風廚具報價在三十萬上下,實在花不下去,拖了快一個月還無法做決定,IKEA的廚房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想嚐試的,現在剛好有一個機會可以實驗,就決定給他用下氣!

先從網站Download了廚房規劃軟體把櫃子排列出想要的組合,拿到IKEA去跟服務人員討論,第二天就安排了一位外包的師父到我們家去量實際尺寸,整個流程實在是很快,定好貨付完錢以後帝三天就來安裝,瓦斯爐抽油煙機電器部份直接跟外包師傅買比跟IKEA買便宜,也可以減少這部份的安裝費用,整個安裝下來STAT廚具部分約六萬五,L型依長度計算安裝費用剛好一萬,實在是覺得很划算!

所有的五金件都是靜音的,轉角櫃裡的LazySusan也很穩固,使用起來感覺很順手,重點是以後要多買內部配件也很方便,IKEA眾多的小配件這時都可以不用考慮尺寸大買特買了!呵呵呵!
唯一規劃失敗的應該是上櫃部分,應改選用92公分而非70公分,這樣上方不但沒有空隙,也更適合我這150的高度使用,老公只能安慰我說反正煮飯的不是我,他拿的到就可以了。

連續幾個週末都到IKEA的五折區去淘貨,運氣很好買到很多同一系列的家具,小孩的衣櫥剛好同樣款式有二個在特價,還有本來計畫要買的高床都買到了,現在買出心得盡量挑實木的家具購買,又輕又好組裝。特價區運費是三件一千二,這錢也要省下來,週末到特價區旁邊大概都可以看到我們一家在那裡拆家具打包的身影,這次Rio幫忙拆裝了不少家具,很多看起來很大的家具經過拆解都變成平版包裝,真的是只有IKEA可以做到!

本來嫌耗油的ESCAPE現在變的超好用,連IKEA店員看我們的成果都忍不住說我們真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