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歷經一個寒冷的冬天,家裡大小四個都有強烈過敏症狀,Gia更是因為嚴重果敏到了氣喘的階段,每晚睡前必須吸過擴張器才能安靜入睡,老公是最後發作的,經過數週到處尋找過敏原的結果發現是Rio睡覺的床墊嫌疑最大,經過榮總儀器誘發過敏的敏感老公只要一靠近立刻發作,搬離開後果然症狀減緩很多,趁週末去IKEA幫兒子換個新床墊,舊床墊大概因為搬家時放在悶熱的倉儲悶出問題來了。

請了假帶Gia到榮總去看小兒過敏,榮總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人山人海,掛了初診後拿了病歷直接到二樓小兒部門報到,太久沒到大醫院,本來還擔心等待時間Gia會無聊,沒想到等待的座位二旁有一個比麥X勞還好的遊戲空間,還有一個閱讀空間有大小孩都可以看的書籍雜誌。

Gia立刻脫了鞋進去玩,小孩不多,空間很大,玩的不亦樂乎!因為過敏一下就流汗了,以前在上海他們都說Gia是蒸籠頭,一下子頭髮就濕透了,還是擦乾頭髮作點靜態閱讀吧!

終於輪到入診間,醫生檢查完耳朵鼻子皮膚後,教我們使用噴鼻器搭配洗鼻器對鼻子做治療,另外開了二條藥膏處理皮膚,這藥膏一條是去角質用,包裝還真是精美像是大人用的保養品,不同於以往一般診所拿到的一個小盒子裝的不知名藥膏,另一條則是類固醇,看看產地義大利米蘭!有點好笑,衣服米蘭製的好,不知道藥品是怎麼樣了。

另外去抽了血驗過敏原,Gia本來散散不清楚狀況,看到前面一個人抽了一大管血開始有點緊張,還好還在安撫狀況內,抽血的醫生當場表演跟Gia說會把針頭換成比較細的,把換下的注射器給Gia玩,我緊抓著Gia的手總算順利的抽完一大管的血!一滴淚都沒流,真是太厲害了!

這次體驗到大醫院可以有一個完整的治療檢驗系統,真的是給病人比較完善的服務。靜等下週的報告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