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老師介紹後和永春文教基金會約了鑑定的時間,週末帶著二粒一起赴約,跟Rio說等一下老師會先問一些問題然後做個小測驗之後就可以讓他玩一下裡面的玩具,不知道他自己對於一直去醫院或這些機構測驗過動會不會造成心理上有陰影。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我在外面寫一些問卷紀錄平時的行為,RIo則被老師帶進去坐一些感覺統合的測驗,妹妹看哥哥在裡面玩吵著也要進去,不過機構很有經驗了,拿了積木玩具讓妹妹在外面玩,不無聊就不會吵,這真是基本的道理。

過了一會兒,老師請我進去,Rio 和 Gia就在隔壁玩耍,老師ㄧ見到我就說:恭喜媽媽,小孩沒有學習的障礙問題,他很聰明,應該說是聰敏,視覺空間辨識功能部分更是屬於佳的,建議去學校請輔導室位小朋友作一個正式的智力測驗。

我跟老師提到上課亂動不守秩序,他跟我因為小孩對於上課內容覺得太無聊,所以才會有這些行為,需要有好的安置,並且要我們好好栽培。他說到這裡鑑定的小孩百分之九十都有學習障礙,我們很幸運,小孩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最主要的問題是Rio在遇到有興趣的事情時按耐不住,會急著要去表現,考慮的比較不周詳,要多幫他培養先思考再行動的習慣。

知道Rio沒有過動的問題,心裡的大石總算可以先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